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省纠风办:全省行风评议聚焦14热点

  10:07:33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2月16日电辽沈晚报消息,14日,辽宁省政府纠风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从去年省政府纠风办与本报联合公开征集2006-2007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意见以来,从2006年12月28日进入集中评议阶段,不到1个月的时间,省政府纠风办通过民心网“请您评议”窗口已收到各类群众评议信息3004条,通过《辽沈晚报》回收群众评议问卷2170张,累计获取群众评议信息12220条。

  目前,每天仍有300余条群众评议信息通过信件、网络等方式源源不断地发来。

  其中,群众关心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劳动和社会保障、就医就学,机关服务质量、办事效率,通讯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物业,生活环境,执法公正等几方面,不满意评议也大多在这些方面。

  与日常评议情况略有不同,在集中评议期间,执法监督类(10个部门)收到的群众评议信息明显多于其他几类参评部门,占评议信息总量的54.7%。而群众的满意评议主要集中于省建设厅、省电力公司、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质量技术监督检验局、省烟草专卖局、省邮政局、省电视台等窗口单位。

  省政府纠风办表示,已将目前收到的群众评议信息进行了初步的分类和梳理,对于内容具体的投诉类评议信息通过民心网举报投诉办理渠道已陆续转到各部门和行业,各参评部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整改取得的效果将作为本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重要依据。

  部分单位不交保险

  1月份,群众通过评议反映社保、医保等涉及劳动政策的各类评议信息247条。

  其中反映失业人员、退休人员享受不到保险政策的121条;反映在职人员单位不给参保的107条。除了私营企业、个体业户外,企事业单位如铁路、学校、医院等也没有给在职职工交保险。

  曝光频道:沈阳某单位一位集体职工反映,经常早上5时多就出车到郊区拉货,这样危险的工作不给职工办理医疗保险。

  假期补课乱收费

  随着寒假的到来,补课问题再度成为热点。1月份共有136条群众评议反映假期补课问题,提供具体线索的94条,提出治理意见的21条。

  其中,反映学校组织集体补课,收取高额费用的54件,反映教师在外补私课,要求学生必须参加的28件。

  曝光频道:沈阳市某中学组织假期集体有偿补课。高一、高二、高三都补,直到2月6日。

  黑网吧屡禁不止

  由于学生放假,部分群众通过评议表现出对网吧问题的关注,涉及两方面问题:一是合法经营的网吧缺乏监管;二是不合法的网吧取缔不及时。另外,按照相关规定,校园附近200米内是不允许开设网吧的,但仍有群众反映这样违规经营的网吧屡禁不止。

  曝光频道:某镇一网吧常年容留未成年人,并允许未成年人观看黄色网站。

  城市公交不合理

  1月份,收到群众通过评议渠道反映城市公共交通问题32件。

  城郊小客超载涨价、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所占的比重较大,城市大公交涉及的问题主要是车隔时间长、站点设置不合理。此外,群众对改善城郊公交环境、缓解城郊居民出行难问题提出希望。

  群众意见:沈阳道义开发区乘坐255、236路公交车到沈阳站、沈阳北站的线路过长、时间均需1小时以上,建议重新设计线路。

  电动自行车限行

  1月份,沈阳市有28条群众留言反映对电动车限行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群众意见:沈阳市属于宽路面城市,电动自行车不存在阻碍交通的问题。与摩托车不同,一般电动自行车在市内时速顶多15公里/小时,并非不安全。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是市民自己的选择,不能因为公交系统发达了就限制电动车。

  节日楼道安全

  正值年底,不少群众对治安问题表示出担心。一些群众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加强对楼道安全的监管。

  群众意见:年底将至,屡有路人被抢,或楼道行凶的事情发生,尤其是老式住宅。希望居民楼道可以安装监控设备,受到当地派出所或巡防人员的监护。

  身份证办理效率低

  1月份,在群众评议反映的二代身份证办理问题中,办证效率低及办证乱收费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地区群众反映身份证办理时间过长,给办证人造成不便。

  曝光频道:2006年5月在阜新市某派出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一直没有领到。

  市政建设问题

  1月份群众通过评议反映城市建设问题集中于两点:一方面反映开发建设不合理,另一方面反映市政设施重建轻管。

  曝光频道:某地市民反映“种树种到了人行道上,行人和自行车都挤在一起。”

  供暖不达标

  今年供暖期群众对供暖问题的反映明显少于去年。1月份,群众通过评议反映供暖不达标的问题50余件,多为管线老化或改造不合理造成的供热老大难问题。

  从目前的解决情况看,供热部门能够及时采取灵活的办法保证群众供热,回访满意率在90%以上,沈阳地区效果最好。

  涉企问题

  营口、抚顺、辽阳等地区均有个体业户对工商管理费的不断上涨提出意见,认为管理费的上涨增加了经营者的负担。另外,还有部分企业反映报税过程过于繁琐,窗口服务意识欠佳。除此之外,也有个别企业匿名反映有公职人员到企业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

  曝光频道:某地出租车司机反映工商局强迫出租车业主交全年的工商费和会费。

  侵害农民利益

  1月份,涉及农民利益问题的群众评议200余条,其中涉及直补金、土地补偿款发放不到位的问题128条,乡镇村级组织强占土地、侵害农民利益问题67条。

  曝光频道:台安县村民反映2004年应全部免除各项税费,镇村干部照收不误,每亩地收费50元,同时又按人口收费每人40元;门牌号成本仅几毛钱,镇政府向每户农民收取6元,都是白条。

  强制捐款负担大

  1月份,群众通过评议渠道反映强行捐款问题138条,其中乡镇公务员和教师对捐款问题意见较大,认为强制捐款给生活造成了负担。

  曝光频道:某县教师反映县教育局直接从教师工资中扣除100元作为捐款费用。

  歌厅噪音太扰民

  1月份,各地居民通过评议渠道反映扰民问题50余条。

  其中歌厅噪音扰民问题所占比重最大,汽车维修部喷漆污染空气、交通噪音扰民是城市居民新的投诉热点,城郊居民对工厂企业过渡生产导致的水质污染、空气污染意见较大。

  人事政策不落实

  以复员军人安置难为代表的人事政策不落实问题也是群众评议的热点内容。1月份,评议反映接收单位不能给予复员军人合理安置、安置不公平的44条。

  曝光频道:部分群众反映公务员任用、学校竞聘存在暗箱操作、违规录用等问题。

  民心网去年投诉量增长14

  %本报讯记者高望报道省政府纠风办昨日公布了2006年民心网共收到举报投诉情况,2006年民心网共收到举报投诉14415件(次),与2005年相比,总量上升了14个百分点。但主要问题构成和比例没有明显变化。

  2006年各地区和各部门认真办理民心网举报投诉,使群众通过民心网反映的3115个问题得到解决,给予38人党纪处分,给予70人政纪处分,对28人进行了组织处理,收缴罚没违规违纪款1.01亿,清退违规违纪款1154万元。

  此外,去年全省各地区和各部门通过办理群众举报投诉,制定整改措施,有效地推动了义务教育阶段违规招收择校择班生、二代身份证搭车收费、冬季供暖不达标、物业违规收费等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群众综合满意率达到85%。

  群众投诉较多的前二十个部门和行业:

  部门投诉数量

  省建设厅2 6 1 6

  省教育厅2 4 9 5

  省公安厅9 5 7

  省交通厅5 0 5

  省环保局4 9 4

  省卫生厅3 9 2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3 4 6

  省工商局2 9 1

  沈阳铁路局2 3 0

  省民政厅1 8 2

  省人事厅1 5 2

  省网通公司1 1 6

  省广播电视厅1 1 0

  省国土资源厅1 0 7

  省电力公司8 9

  省物价局8 4

  省文化厅8 3

  省国税局7 4

  省农村经济委员会6 0

  省地税局5 5作者: 高望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高长利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熊猫烧香暴利产业链·······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朝鲜同意重开朝韩部长级会谈15日在朝举行· 韩国总统表示 将迅速落实会谈共同文件· 日本首相说 因“绑架问题”不直接援朝·日右翼“调查组”竟想否认南京大屠杀·我公民8死17伤!丽水大火烧出韩国收容制度漏洞· 手机小说:日本青少年阅读新宠·好莱坞将翻拍日本电影《幸福的黄手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军人 | 高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