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记者暗访广州客运站 工作人员勾结黄牛拉客(图)

记者暗访发现:天河客运站人员勾结黄牛拉客
旅客在黑票点候车。杨英杰 摄

记者暗访发现:天河客运站人员勾结黄牛拉客
大批旅客在“黄牛”带领下进客运站。杨英杰 摄

  40多个黑票点公然高价卖票,给检票员打个招呼就能带客进站上车

  新快报记者 杨英杰 实习生 黄光先 赵朝阳

  “如果想马上回家,又买不到客运站的票,请致电37××××××,包你即坐客运站班车回家……”这是记者近日在天河客运站暗访时收到的一张小卡片。记者暗访发现,在天

  河客运站附近遍布黑票点,其工作人员四处拉客并能快速将成批的旅客带进客运站即时乘车,价格略高但生意火爆。

  让人惊讶的是,在客运站买不到的票在黑票点能轻松买到,黑票点人员朝检票员打个招呼,就能将一支队伍带进站场,而且不用排队直接上车,个中猫腻,令人玩味。

  天河客运站 周边遍布40多个黑票点

  记者前天调查发现,在天河客运站附近有非法售票点40多个,记者绕天河客运站走了两公里,就收到各种订票卡片30多张。

  这些黑票点有的临街开放,有些则设在小巷里,大多以士多店、快餐店、大排挡做门面,都以醒目的大字标明有车到某地。这些“黑票点”兜售的票以到汕头、梅州、揭阳、潮州等粤东地区为主。

  记者在天河客运站一侧的商贸城多家档口看到,许多旅客挤在店门口等待乘车,几辆三轮车上都装满旅客的行李,来这些档口询问和订票的电话络绎不绝,不到10分钟就有5人订票。

  在一档口,记者佯称明天回揭阳,店老板称,价钱是210元,但现在没位了,后天也没了。想明天走也行,到时过来看看,有空位的话就带你进客运站坐。

  记者说:“到揭阳的票价怎么比客运站高20元?”店老板说:“那你去看看,现在客运站里还有没190元到揭阳的,我们包你有位,随时可以回家,价钱贵20元而已。”

  记者一路走去,发现每家黑票点生意都不错,订票电话此起彼落,许多买了票的旅客都坐在店门口等待乘车。  

  黑票点 买票进客运站享“贵宾”待遇

  元岗商贸城门口一家名为华某鸡脚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你想什么时候回丰顺都有车,你明早来,不出半个小时我包你上车回去。”

  记者问:“是不是在客运站上车呢?票是多少钱一张?”老板说:“当然啦,我们带你进去坐车,明天到丰顺是210元。”

  鸡脚店的一位工人打趣地说:“在我们这买票进站可享‘贵宾’待遇,行李专车接送,进站走快速通道,方便快捷。”

  记者问:“为什么你们能快捷带我们进站?”

  那位工人说:“车站的人我们熟悉啊,淡季时客流量不足,车队要靠我们拉熟客的,现在春运,车票紧张,旅客多找我们,车队当然也要照顾我们了。”

  在客运站对面的丰顺三汤饭店的老板娘也告诉记者:“明天去丰顺只有8点的加班车,票价是210元。你等等,我打电话去问有没票。”老板娘打完电话后告诉记者:“明天只有一个位了,你想走的话就明天到我们店门口集中,一起带进站坐车。”

  记者:“是到客运站里边坐车啊,那边还有票吗?我刚才打电话去订,都说没票了,你是怎么订到的?”老板娘笑笑不答。  

  搞掂检票员 “黄牛”带客浩荡进站畅通无阻

  昨日上午9时许,天下着雨。

  在天河客运站对面一做快餐的黑票点门口,记者看到已聚集了30多位拿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快餐店老板正在组织旅客进站上车。9时37分,记者尾随浩荡的队伍朝客运站走去,在车站检票口,带队的店老板朝检票员打了个招呼,这支队伍就快速进入站场,然后上了开往丰顺的客车。

  快餐店老板告诉记者,“在我那里可以买到票,在客运站上车,你放心,我们有专门的人带你直接进站,不用排队,包你能上车,上不了车我们负责退钱给你,车站里的人我们都熟啦。”

  上午10时许,快餐店毗邻的另一黑票点又组织了近20人的旅客前往客运站乘车。一直到12时,这一带的黑票点不断地组织或多或少的旅客到客运站乘车,忙得热火朝天。

  记者看到,在黑票点买票的旅客都是由专人从正门带进站,而行李则是由黑票点的人用三轮车从客运站后门拉进去,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阻拦。

  黑票点车票 没有客运站公章售价略高

  在一个黑票点前,记者看到了黑票点开给一位旅客的车票,记者拿这张票和客运站开的车票进行对比:客运站的票是电脑打印,并且有客运站的公章,而黑票点的票只是用笔写明到哪里,收了多少钱而已,不使用电脑打印,而且没有任何公章和单位的注名。

  记者发现,在这一带黑票点买到的票比客运站的票贵5元到10元不等,如到汕头昨天客运站的票价最高为210元,而在黑票点买到的同等车次的票则要220元;去饶平的车票为225元,而在黑票点买票则需要230元。但还是有很多旅客选择在黑票点买票。

  一位回丰顺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在这里买票能买到在车站买不到的票,而且可以随到随买,基本不用排队。”而另一位到饶平的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忙,没先订票,临时想回家就只能来这里买票,贵10元吧,但都是坐客运站的车,一样的,现在去客运站买票可能到17日都没票。”

  记者在客运站看到,在客运站买票的乘客多要排队,现场显得很挤,有多位挂着客运站胸牌的工作人员,挤在人群中一遍遍询问要不要到汕头、揭阳。黑票点的旅客都不用排队便能直接进站乘车,显得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陈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