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肇星访日打前站 双方将讨论温总理访日细节(图)

  日方称,尽量满足中方要求

  新快报讯中国外长李肇星昨天稍后将从印度转往日本访问,这是自2005年副总理吴仪访日以来,首位中国部长级官员踏上日本的土地。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为了能够让中国总理温家宝4月份的访问取得成功,这次中国外长李肇星的访问将会和日本政府就具体访问行程进行讨论。他还透露,温家宝的一些愿望,日本政府也会尽量满足。

  访问行程为期两天

  15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抵达东京,展开为期二天的正式访问。

  中国驻日本使馆、中资机构、海外华人团体代表和留学生,到机场迎接李肇星。当天下午李肇星与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分别举行了会谈。

  按计划,李肇星外长16日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麻生太郎以及日中友好七团体的代表进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17日启程回国。
  上图:在东京新大谷饭店,李肇星外长(左)与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亲切握手。

  日方尽量满足中方要求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扳场三男表示,去年安倍晋三访华中国给予了高规格礼待,此次李肇星访日,日方希望同中国外交部长就中国总理温家宝地访日的细节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中方要求。

  扳场三男说,距温家宝访日还有两个月不到,我们在做各种准备,对于他的访问,我们听取中方的希望,尽可能地满足中方要求,继续准备下去。


  扳场三男还说日方希望温家宝总理能够比较充分地同日本各界人士交流,在日本的行程不要太紧张,并透露温家宝本人希望能够同日本国民进行交流。他还表示随着中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深入,必然会出现一些问题,双方应该以互利为目标精心营造良好气氛。

  双方为温家宝访日做足准备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说,李肇星访日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为温家宝总理访日做准备。

  中国外交部的消息还说,温家宝将于今年4月正式访问日本。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对温家宝此次出访高度重视,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中日关系如何发展,而且也是中国民众关注的事情,因此两国工作小组早已为此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

  新闻链接:外长访日华人欣喜

  新快报讯为了欢迎李肇星的到来,中国驻日本使馆,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全部到机场迎接。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就表示李肇星外长的访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通过这次访问能够让两国关系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华人代表也对几年来少见的中国政府高官访日表示欣喜。他们希望通过高层交流互动让两国关系由此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肇星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