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尔街“魔棒”能否指挥百度?

  财报公布股价“习惯性下跌” 华尔街“魔棒”能否指挥百度?

  2007年2月16日,又一次百度股价在财报公布后骤跌,从上一个交易日的每股115美金跌至106.18美金,跌幅为8.82%。而就在三个月前,百度股价也经历了同样的“刺激”——百度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当天,股价由上个交易日的96美金在盘后交易中跌至约83.88美金。

之所以如此,两次都是因为百度主动决策,调低了对未来收入的预期。

  2006年第三季度,百度在财报发布之前推出了智能排名系统。在这一系统下,百度不再在竞价排名服务中,依据客户出价的高低来进行搜索结果排序,因而影响了收入,继而影响到资本市场的反应。

  2006年第四季度,百度在财报发布时公布了进军日本的投资计划,这引起了部分华尔街分析师的恐慌。“百度计划2007年增加在日本的投资,这是导致该公司调低营收和利润预期的主要原因。”花旗集团分析师凯瑟琳?梁(CatherineY. Leung)和贾森?布鲁斯因克(Jason Brueschke)表示。

  百度似乎已经成为专门和华尔街作对的“坏小子”。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发给公司全体员工的邮件中提到:“我们也在业务模式的优化上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改进。在第二季度智能起价上线后,我们在这个季度继续推出了智能排名,进一步提高了用户对搜索结果的体验和客户在百度推广的投资回报率。这两项战略性的搜索排名规则的变化,虽然在起始阶段影响了收入的增长速度,但长期来说必将成为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动力。”由此可以略窥百度成为“坏小子”的动机和心思。毫无疑问,第四季度进军日本,是百度一项“更具战略意义”的举动。

  在短期股价和公司长期发展之间,百度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看来,一向威力巨大的“华尔街魔棒”并不能指挥百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