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陕西洋县30多农民工因欠薪被困工地 无法回家

  本报汉中讯(记者古月)再有一两天就要过年了,而在洋县洋太公路A标段辛苦劳作一年的30多名农民工却因拿不到工资,被困在工地上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

  今年35岁的郭承富,是商洛市山阳县人。家里上有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和父母,下有老婆和孩子,全家七口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他一人肩上。

去年2月,他从山阳县农村来到洋县华阳镇,在洋太公路A标段做爆破工作。这份工作既艰苦又危险,但他和工友们干得都非常出色。他告诉记者,因为吃饭全部由项目部负责,加之平时自己很少花钱,去年一年他总共借了860元,是全部生活零花钱。前几天,他准备结清工资回家过年,但项目部经理却说没有钱,只给他写了一张1.24万元的欠条。现在,他身无分文,根本无法回家。与郭承富同乡的何秋元,孩子是一个残疾人,由于平时不发工资,每次给孩子治病要向项目部借钱。而经理总是找出各种理由推诿拖延,几回才给了350元,目前项目部还欠他1.2万元。

  据了解,像郭承富、何秋元他们这样没有拿到工资,手持欠条无钱回家的农民工在A标段还有三十七八人,累计欠款23.60万元。

  记者就此采访了洋太公路发包方———洋县交通局。据负责这项工程的主管副局长张红军讲,洋太公路是洋县通往太白县的省道,全长47.53公里。其中咸阳市建筑安装总公司承建的A标段长8.7公里,工程总造价593万元。交通局已按工程进度给A标段项目部拨付了160多万元。出现拖欠民工工资的现象,可能是工程进度缓慢等原因造成的。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在汉中找到了四处躲债的A标段项目部经理何雷。何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完成的工程量已有230多万元,而交通局只给了160多万元,我个人还垫支了70多万元,哪里有钱给工人们发工资?我自己也是整天被债主们逼得四处躲债,连年都过不安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承富 | 何秋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