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苦涩回忆 爱情未必甜蜜

  爱情虽然美丽,但爱情的滋味并不都是甜蜜的,比如涉世未深时的初恋,留给人们的常常是苦涩的回忆。2007年的情人节刚刚过去,我们不妨看看各国政要都曾有过什么样的初恋,其中的滋味也许只有“过来人”才能体会到……

  英国首相布莱尔

  初恋情人是“校花”如今密友曾是情敌

  一直以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夫人切丽都被人视为模范夫妻。

然而,切丽并非布莱尔的初恋情人。年轻时,布莱尔倾心的对象是其就读学校的第一美女。

  1970年,16岁的英国女孩阿曼达进入爱丁堡菲蒂斯公学学习,她是这所著名私立学校成立100多年来接收的第一名女学生。年轻漂亮的“校花”阿曼达一进校就吸引了布莱尔的注意,两人一见钟情,布莱尔把自己的初吻献给了阿曼达。然而,两人的恋情没持续多久,布莱尔就遇到了情敌——校友福尔克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30多年后,这对情敌竟然成了政坛中的亲密战友。布莱尔当选英国首相,福尔克纳则是英国宪法事务大臣,被布莱尔称为“最亲密的朋友”。如今,53岁的阿曼达已经成为一名卓有成就的电影制片人,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俄罗斯总统普京

  差点迎娶初恋情人女方高傲最终分手

  普京的初恋情人薇拉是他儿时的邻居,薇拉的美貌曾让年少的普京为之倾倒。然而,高傲却使薇拉最终失去成为俄罗斯“第一夫人”的机会。据薇拉介绍,她和普京谈恋爱时只有14岁,普京当时16岁。恋情发生在普京的家乡——圣彼得堡附近的小城托斯诺。普京家和薇拉家是邻居。谈到自己与普京的初吻,薇拉显得记忆犹新:“那是我终生难以忘怀的。一次,我和朋友们在普京家里玩游戏,普京恰好赢得了吻我的机会。其实我们吻得很浅,但那种感觉很真实。”

  薇拉表示,她和普京当时非常相爱,普京甚至答应准备娶她。薇拉觉得最终没能和普京走到一起的原因是自己太高傲。据薇拉回忆,年少的普京在约会时总是迟到,两人因此经常吵架,最后高傲的薇拉决定和普京分手。后来,薇拉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再也没和普京见过面。薇拉的生活并不宽裕,尽管很多人建议她给普京写信,但薇拉说:“我是一个有血性的人,就算挨饿,我也不会写信给他寻求帮助。”不过,薇拉很怀念她和普京的那段恋情,并希望和普京见面。

  美国总统布什

  曾和初恋情人订婚突然被甩当场落泪

  美国著名作家安德森在其著作中披露过布什结识劳拉前的一段失败恋情。由于和初恋情人分道扬镳,以“牛仔”风格著称的布什竟然当场落泪。

  布什26岁时,休斯敦赖斯大学经济管理系高才生凯茜是其女友,两人当时甚至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凯茜曾将布什形容为“充满激情的接吻高手”和“温柔浪漫的好男人”。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凯茜和布什最终分道扬镳,凯茜接受安德森采访时曾表示,当自己将订婚戒指交还给布什并说“我今后再也不需要它了”的时候,伤心的布什竟然当场落泪。几年后,布什在朋友家的聚会上结识了与他同龄的劳拉,并被劳拉的优雅和博学深深打动,两人一见钟情。仅仅三个月后,布什和劳拉便踏上了婚礼的红毯。

  英前首相丘吉尔

  美好初恋惨遭扼杀“凶手”竟然是金钱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是二战期间英国的民族英雄。但这位曾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呼风唤雨的英国一代名相却有着一段苦涩的初恋,而扼杀这段恋情的“凶手”竟是金钱。

  1896年,丘吉尔作为英军军官随军来到印度。在一场马球比赛中,他与年轻貌美的女孩帕米拉相遇并一见倾心。帕米拉的父亲是印度高官,追求她的社会名流不计其数。丘吉尔深爱帕米拉,而帕米拉对胸怀大志的丘吉尔也情有独钟。然而两年之后,帕米拉却嫁给了当时印度总督的儿子维克多,丘吉尔初恋失败的原因正是因为他当时还是个“穷光蛋”。难得的是,悲痛的丘吉尔仍然保持了平静和优雅。后来,丘吉尔一直和帕米拉保持着朋友关系,直到去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薇拉 | 布什 | 布莱尔 | 帕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