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卸任后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受关注

  2008年3月俄罗斯将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普京将如期离任,他卸任后的生活和工作现在就已备受俄媒体和民众的关注,《劳动报》14日头版文章就此问题进行了分析。将得到终身退休金保障

  前国家元首的所有生活保障都在《俄联邦总统及其家人保障法》中有明确规定,该法还是普京总统本人2001年2月12日为保障前总统叶利钦生活待遇而签署生效的,普京离任后将享受相同的待遇。

届时,普京将得到终身退休金保障,具体金额为此前享受的总统工资标准的75%,现在算来约为每月10万卢布(约3788美元)。

  前总统还有权免费使用一套国家别墅,现在普京有几个官邸可以选择,俄首任总统叶利钦就选择了自己在莫斯科郊外巴尔维哈的国家别墅。前总统及其家人将保留总统水平的免费医疗服务权利,终身享受联邦警卫局的全方位安全保护,同时配备国家专线和交通工具。前总统将“神圣不可侵犯”

  更重要的是,前总统将“神圣不可侵犯”,不会因为自己在总统职位上履行职权时的所作所为承担刑事或行政责任。尽管在当前条件下,俄社会和民众对普京的态度非常好,这种法律担保稍显多余,但是俄罗斯的社会情绪是最容易迅速变化的。他可能会把精力转移到商界

  普京离任后的工作安排同样备受关注。与叶利钦年高体弱不同,届时年仅55岁身强力壮的普京不会长期赋闲在家,他可能会把精力转移到商界,可能会领导能源垄断巨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也有可能出面把石油公司合并到一起。俄政治研究所所长马尔科夫指出:“毫无疑问,2008年总统选举后普京仍将是国家的社会政治领袖。”俄效率政治基金会主席帕夫洛夫斯基说:“普京是个能够校正执行权力并实现其模式化的人,因此我认为他应当保留这一能力,但普京未必愿意领导政党,哪怕是像统一俄罗斯这样的大党。”(本报综合消息)(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叶利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