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铁1200多台机车满负荷运行 发送旅客创新高

  此前交通部门最担心的阴雨天昨天降临羊城,但由于各部门准备得当,阴雨天并未给出行客流带来影响,春运出行依旧热气腾腾。昨天(15日),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达62.5万,创历史新高,广州东站发送旅客突破10万大关,也创该站发客历史新高,广州站发送旅客接近19万,比去年最高日少了1万多人。

目前广铁集团正全力以赴迎接客流最高峰,保证旅客出行顺畅。

  阴雨未影响各火车站秩序

  据气象分析,广东地区昨天和今天都是阴雨天气,又正值铁路客流最高峰时期。广铁集团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在车站各主要区域和站前广场设置了一系列防滑措施,加强旅客乘降引导;铁路出动2万多名客运职工、公安干警、解放军、武警战士不间断坚守在一线,沉着应对数倍于平时的出行客流,确保阴雨天气每一名旅客都能平安出行。

  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等节前客流最集中的火车站均在进出站通道里铺设了防滑布袋和硬胶纸,车站广播及时提醒旅客如何进出站、如何防滑防拥挤等。

  列车全部上线应对汹涌客流

  2月3日进入春运以来,广铁集团客流持续攀升,2月10日起,铁路客流持续保持59万人次的高值,从13日起广铁日发送客流更是连续3天超过60万人次。从客流情况来看,今年铁路客流最高峰从昨天开始并将持续到今天。

  为迎战客流高峰,实现有序分流,广铁集团所有旅客列车已全部上线。从春运首日至今,广铁共开行临客1392列,同比增加44列。昨天,客流相对集中的武昌、南昌、重庆方向开行的列车分别达到39列、14列和8列。同时,全路支援的74列临客车体也全部上线。

  加强调度运能达到极限

  广铁集团表示,该集团运输调度部门加强盯控分界口客车交接,同时对管内运行的每一趟列车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合理调整和指挥。广铁所属1200多台机车全部满负荷使用。广铁还组织3000多名工务、供电、电务等部门职工对线路、信号、接触网、水电等运输主要设备进行巡回检查,确保设备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陈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