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以色列驻华大使:希望08北京是我们美梦成真之地

以色列驻华大使:希望08北京是我们美梦成真之地(图)
  预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并且我深信中国人举办的将会是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送给中国和中国人民我最美好的祝愿!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

  
以色列驻华大使
  面前的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先生一边兴致勃勃地翻看当天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奥运特刊》,一边称赞道:“贵报版面设计不但具有冲击力,而且富有艺术气息。从内容上来看,专栏独具特色……”此外,海逸达大使特别表达了对本报在全世界传播奥林匹克和平精神努力的赞赏。他说:“通过这个特刊,你们把和平之音传递给每一位读者,让人感佩。”

  采访一开始,“和平”便成为海逸达大使口中出现频率很高的词汇,他对和平的渴望由此可见一斑。
的确,现年66岁的海逸达大使深感中东地区持续冲突给各方带来的苦难,他热烈而真挚地渴望全面持久的和平能“早一秒钟降临”。对北京奥运,海逸达大使寄托了浓郁的感情。他说,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人类团结友谊的象征,即将于2008年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一次空前的和平祈祷仪式。在太平洋之滨的东方国度里,不同种族信仰的人们再次相聚在一起,向着和平再次起航。“2600多年前,犹太先知就期待世界能够‘铸刀剑为犁锄’,而到今天,我们依然在追逐这个美丽的和平之梦。希望2008年的北京是我们美梦成真之地。”海逸达大使感慨地说。

  由于特殊的历史境遇,以色列人格外珍惜每一寸和平时光,并热情支持每一项和平事业。就奥运会来说,以色列积极参与其中。人们还清楚地记得,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11名参赛的以色列运动员不幸遇难,以色列国会经过辩论之后,还是坚定地做出决议“继续参加奥运会”。

  海逸达大使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很多以色列人对北京奥运会充满热情。“目前,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海外招募不久将启动。届时,以色列民众尤其是青年一定非常踊跃。一方面他们热衷于奥林匹克运动,愿意奉献其中,另一方面他们对中国有特别友好的感情。实际上,近些年来以色列人对中国的兴趣日益浓厚,学习汉语的人数一年增长两倍。”

  在“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的指引下,以色列自195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果。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他们实现奖牌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圆了金牌梦。对以色列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奖牌目标,以色列奥委会秘书长辛格曾充满自信地说,将在帆板和柔道优势项目上力争金牌。

  令记者没想到的是,海逸达大使不但爱好体育锻炼,而且曾是位职业运动员。他笑着说:“我的第一个职业是篮球运动员,后来在运动中负伤,转做篮球教练,还做过一段时间裁判。”海逸达大使愉快地谈起自己结缘体育的日子:“做教练十分有意思,尤其是当你指导带领一个球队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时。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我的特点是尊重运动员的个性,不拿自己做运动员时的老经验作说教。我很讨厌动不动就说‘我当年怎样怎样怎样……’训练中,运动员尝试自己的一套打法,我就鼓励他去试。你看,我是面向未来的,不愿卖弄老经验……”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14日电(记者黄晓南 马晓燕)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3日在会见以奥委会官员和部分知名运动员时表示,将增加预算投入,以支持运动员做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透露,此次会见是以色列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内容之一。以奥委会官员在会见中向奥尔默特提出额外增加预算投入,以便为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奥尔默特承诺,资金会如期发给运动员。他说:“现在重要的是让运动员好好训练,期待着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以色列奥委会秘书长金戈去年年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色列在竞技方面为自己设定了3个目标:一块金牌、女运动员获一块奖牌、一个集体项目能入围决赛。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以色列的运动员、教练和奥委会官员都在进行着紧张的准备工作。

  金戈预测,以色列运动员在柔道、帆船、帆板项目上有冲金的实力;包括艾里、拉姆组合在内的几名网球运动员和射击运动员有希望获得奖牌;而其撑杆跳高选手则有实力至少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