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抬头看天气:春节三场雨,温度仍偏高

  金陵晚报记者王君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省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春节期间的天气进行了权威发布。省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由于立春之时南京经历了异常超暖的天气,大气环流比较异常,因此春节期间的天气相对比较复杂,经过几轮会商。

专家们认为,春节期间,江苏地区基本上无强冷空气,但是弱冷空气活动频繁,而且天气复杂,晴雨相间,气温偏高。

  暖风延续,波及春节

  韩桂荣表示,进入2月以来,南京异常偏暖天气持续了4天以上,天气系统已偏离了正常的轨道。据了解,超过20℃的最高气温创下了47年来新的气象纪录,虽然进入2月中旬,南京有过几次冷空气,但是至今南京的气温依旧偏高。韩桂荣说,春节7天长假以这样的天气背景为基础,北方又缺乏强势的冷空气,因此春节7天长假全省包括南京的气温以正常偏高为主,但是由于有弱冷空气的频繁影响,因此气温也不会像2月初出现暴涨,而是在小范围内起伏波动。

  隔三岔五就来雨

  韩桂荣表示,在整个春节长假期间,江苏包括南京都是晴雨相间,其中,除夕夜、大年初二(夜)至初三、初五会有3次降雨的过程。韩桂荣说,市民最关心的除夕(夜)白天会有降雨,夜里雨势会逐渐减弱,到大年初一,天气正式转好,而初二(夜)至初三的这场降雨,雨量会比较小,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较短,而相对来讲,初五的降水要大一些,随之而来的降温也会更明显一点。

  除夕、初五需防风

  对于春运行车的司机来说,最怕碰上降雪和冰冻天气,韩桂荣说,由于缺乏明显的强冷空气,等待一冬仍未来的飘雪天在春节也不会有,而且由于气温正常偏高,全省除了淮北地区有局部冰冻的可能外,大部分地区都不会有冰冻,这对于外出的人是个好消息。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在除夕和初五降雨之时,江苏可能会有大风天气,其中全省陆上的风力可达5级左右,海面的偏北风可达7级至9级,这两天出行要注意防风。而高速交通的另一大杀手“雾天”会不会在春节来袭?省气象台的专家认为,整个春节长假,成雾的天气条件并不多,但是初二、初三由于雨水少,湿气随之增大,局部有成雾的可能,请有关方面注意。

  江苏省具体天气预报

  17日(年三十)全省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东北风陆上5级阵风6-7级,沿海海面和江河湖面7-8级阵风9级。温度:苏北地区:2℃至6℃,苏南地区4℃至8℃。18日(初一)淮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全省偏北风3-4级。温度:苏北地区1℃至9℃,苏南地区3℃至11℃。19日(初二)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淮北地区阴,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全省东南风2-3级。温度:苏北地区1℃至10℃,苏南地区3℃至12℃。20日(初三)淮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全省东南风2-3级。温度:苏北地区:2℃至10℃,苏南地区5℃至12℃。21日(初四)全省多云转阴。全省东南风2-3级转偏东风4-5级。温度:苏北地区:3℃至12℃,苏南地区5℃至14℃。22日(初五)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陆上5-6级,沿海海面和江河湖面7-9级的偏北大风。23日-24日(初六-初七)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南京市天气具体预报

  17日(年三十)全市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温度:4℃至8℃。18日(初一)全市阴转多云,偏北风3-4级,温度:3℃至11℃。19日(初二)全市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东南风2-3级,温度:2℃至13℃。20日(初三)全市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东南风2-3级,温度:5℃至11℃。21日(初四)全市多云转阴,东南风2-3级转偏东风4-5级,温度:5℃至13℃。22日(初五)全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偏北风4-5级阵风6级。23日-24日(初六至初七)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桂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