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爆水管大水浸了中山七 数千户居民用水受影响(组图)

  300多户人家及数十间商铺被浸,数千户居民用水受影响

  新快报记者 张亮 任磊斌 实习生 赵晓星 通讯员 卢绍琨 郑宝涛

  “原来不过是个小泉眼,几辆公交车开过后便整条管爆了,喷出来的自来水像洪水般一下子把店铺给泡了!”昨日上午10时10分许,中山七路220号附近一条口径为800毫米的自来水管多处发生爆漏,中山七路两侧与康王北路一带顿成泽国,附近300多户住户和数十间商铺惨遭水浸,数千户居民用水受影响。
据了解,这次爆管发生在机动车道上,属于自然爆漏。

  事故发生后,市政府应急办和市政园林局立即组织十多个部门成立抢险工作联动小组,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等亲临现场指挥抢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修复水管。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中山七路仍然全线封路,两端的康王路、人民路以及东风路交通均十分堵塞。有关部门表示,经连夜抢修,当地供水预计于今晨6时左右恢复,而中山七路的交通将于明天上午恢复。
  图:爆水管处路面塌陷成一个大窟窿,致使中山七路双向车道全部被封闭。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图:中山七路两边的老街被水浸,街坊卷起裤管涉水而行。王小明/摄

  淹了多个小区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时,现场已成一片泽国,路面上水浪翻滚,被淹处水深约三四十厘米。中山七路两端所有车道已被自来水公司用警戒铁栅栏全部封锁,封锁区内还有14辆自来水抢修车,此外还有警车及市政有关部门的车共30多辆,而来往中山六路和中山八路的所有车辆均需绕行康王路和人民路。此时,两端红绿灯全部暂时关闭,大批车辆、路人被困在路口,行进缓慢,两个路口均加派了大批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紧张地疏导交通。

  记者在中山七路22号看到,爆管处位于隆兴里出口对开的斑马线中央,十多处喷水口汇成一条直线与斑马线程45度角,喷水远至十余米。水流湍急地向南、北两侧流去,淹了附近多个小区,马路两侧的大小商铺也被大水包围,而康王北路东侧车道也被浸两百多米。附近大批市民不得不脱掉鞋袜、挽起裤腿,当一回“赤脚大仙”,行走在冰凉的水中。

  “小泉”突变“洪水”

  “早在上午10时10分,我们就已经发现地底的水管爆裂了!当时还只是一股‘小泉’,但我们发现每过一辆大车,‘泉水’就立即变大,因担心情况恶化,我们拨打了相关的报料投诉电话,此后当第三辆公交车(74路车)压过时,‘小泉’突然变成‘洪水’,很快淹没附近一带。”附近店主李大娘告诉记者:“真想不到水会这么猛,还没反应过来,水就涌进店里了!”

  三百民居被浸

  “我们这里都成威尼斯了!”家住和安直街的邓大婶告诉记者,她在家里一听到爆水管的消息就马上出门,当时已经只能穿拖鞋走,水都淹到膝盖那么高了。她随后把记者领到马路正对着的居民小巷,许多街坊都被堵在家门口议论纷纷。据了解,中山七路北侧的隆兴里、和安西街、北街以及永庆里300多户人家被淹,而中山七路南侧的锦龙北也有数十户地处低洼的住户遭到水浸。

  (报料人:曾先生罗小姐;奖金:各150元)

  救援

  警员涉水解救被困阿婆

  记者在水浸现场采访时,听到一名老婆婆生气地说:“家里还有老人,动都动不了!”据一位街坊张婆婆称,这名老婆婆的老伴已有70多岁,发生水浸后还在家里出不来,老人双腿瘫痪。“要不是警察把他救出来,现在肯定被困在家里。”

  警方得知消息后,马上联系其他警员将老人救出。被救老人表示:“当时我还在阁楼里,水都淹到家里有50厘米深了。”

  应急

  中山七彻夜封路洒水车运水救急

  昨晚7时许,记者重返现场获悉,中山七路将彻夜封路。记者同时了解到,昨天下午5时30分许,自来水公司特地派了多辆洒水车到现场解决用水高峰期的居民用水,自昨晚7时30分后,自来水公司方面再无收到附近居民的用水投诉。

  十余部门联动抢修

  事故发生后,市政府应急办和市政园林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组成了由自来水公司、市政工程维修处、自来水工程公司、荔湾区政府、地铁、供电、电信、交警、交通、煤气和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抢险工作联动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抢险工作。昨日中午12时,已成功关闭相关水阀,而相关联动部门派出的队伍也都全部到位,大型挖掘机等抢修机具立即进场施工,实施全封闭抢修。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斑马线附近开出一个直径12米的巨大窟窿,横跨中山七路全部6条车道。施工人员正将拆卸下来的马路护栏搬走,一台大型挖掘机则将“金手指”打入路面,不断扩大窟窿的范围,另一辆铲土车则将旁边堆起3米高的大石块铲走。其他20多辆各式救援车辆也投入了紧急抢修中。

  自来水公司表示,将在市政园林局的统一指挥下,在各相关单位的配合下,制定切实有效的施工方案,同步进行管道抢修和路面修复,尽可能减少抢修期间对市民节前生活用水及出行的影响。

  自来水公司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关闭阀门,将会对沿线个别高层住户的用水水压造成暂时影响,自来水公司将通过进一步的管网调节等应急调度措施,确保用水户的基本用水,市民如有任何相关疑问,可拨打24小时服务的供水热线电话96968进行咨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王 | 王小明 | 隆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