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北京07年除夕56年来最暖 初五之前天晴气暖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今年春节是禁改限第一年,许多人早就计划好了用喜庆的花炮和焰火来迎接新年钟声的敲响。那么,除夕夜的天气情况如何呢?记者从北京气象台了解到,今年除夕将成为北京56年来最温暖的一个除夕,预计白天的最高温度为9℃,夜晚最低温度不低于零下3℃,日均气温有可能超过3℃,忙着燃放和观看烟花的市民应该不会感到太冷。

  北京气象台的专家介绍,这应该是北京气象台自1951年有系统的气象记录资料以来最暖的一个除夕。此前,最暖的一个除夕出现在2002年,当天的日均气温为2.7℃。而最冷的一个除夕出现在1960年,日均气温只有零下12℃。气象专家介绍,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至3℃,其中,华北、西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幅度可达3℃以上。

  从现在起到正月初五之前,北京无明显冷空气过境,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总体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

  偏高的气温已经使北京植物园呈现一片初春景象,腊梅含苞,迎春、山桃吐蕊。一项调查表明,北京春温每升高1℃,开花期平均提前3.6天。

  气温偏高除会导致一些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外,还会导致一些农作物生长速度加快。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因今年冬天地温较高、养料丰富,庄稼旺长现象较为明显。专家担心,如果小麦在冬天长势过快,春夏间则生长乏力,最终产量将受到影响。此外,暖冬意味着降水少,土壤中水分蒸发严重,对春耕、春播不利,将直接影响农作物的出苗率和正常生长。暖冬还会使农业病虫害加重,虫卵更容易越冬生存,并在春天大量繁殖,容易出现大面积虫灾。暖冬过后的三月末四月初,正是农作物出苗期,暖冬使农作物旺长,抗寒能力降低,一旦出现倒春寒,将会产生很大危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