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兰将公布调查报告披露该国军事信息局活动内幕

  中新网2月16日电2月16日波兰应公布对军事信息局过去16年间活动内幕的调查报告。1990年波兰军事信息局在军事情报局和反间谍局重组基础上建成,2006年被总统和总理卡钦斯基兄弟签署命令撤销。

  据悉,这份长达400页的报告呼吁披露军事特工机关工作期间滥用职权、越权行事的内幕,报告起草工作严格保密,只有国家高级领导人了解,本周初正式报告已呈送波兰总统、总理和副总理审阅。

  尽管波兰议会特别决议禁止随意传阅、泄露这份调查报告,但未能防止报告内容泄密。据调查军事信息局活动的专门委员会消息人士透露,报告由4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要披露军事信息局对俄罗斯特工机关的依赖。坚决要求撤销并调查军事信息局的波兰军事反间谍局局长马切列维奇多次宣布,军事信息局里几乎所有的高官在苏联时期都曾在莫斯科学习或培训,但在16年活动期间却没有逮捕一名俄罗斯间谍,尽管军事特工机关似乎了解苏俄间谍猖狂活动情况。马切列维奇局长数月前曾发表轰动性声明,指责8任波兰外长曾先后与苏联、俄罗斯特工机关合作。

  报告的其余章节主要披露波兰军事信息局对媒体、经济和政治的影响。据称,这份秘密调查报告中没有得出惊人结论,没有轰动消息,没有指出相关“大人物”的姓名。但是,专家认为,军事信息局活动调查报告的影响可能会是长期的,因为当局还要起草调查报告附录,这些文件可能成为波兰新政权的强力武器,用于清理现政府中前总统瓦文萨和克瓦希涅夫斯基的支持者,巩固自己的统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