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国邻居争抢生肖糖人

  本报讯(记者王琼)包饺子比赛、参与变魔术、争抢猪形“糖人”……昨晚6时30分,160余名在京老外来到麦子店街道办事处,赶在除夕前和中国邻居们一起过大年。

  昨晚,麦子店街道办事处近千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

印着福娃图案并写有“中外居民过大年,和谐一堂盼奥运”的舞台背景,“红火”得夺人眼球。

  当晚掀起的第一个高潮是包饺子比赛,共有三组中外混搭组合一拼高下。第一组选手中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Sheree一开始就振臂呼喊,显示出必胜的决心,随后主持人不时地“直播”战况:“第一组的第一个饺子像比萨,第二组包出了初具规模的7个饺子了,第三组的饺子包得最完美!”

  10分钟后,在观众的倒计时声中,比赛结束。结果Sheree所在组以32个饺子和4个不计数的“包子”或“比萨”高居榜首,获得“最多数量奖”。作为外教的Sheree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其实她平时在学校仔细观察过中国学生包饺子,所以才能不费劲地就包出这么多饺子,为自己在中国欢度的第一个春节,“开了一个好头”。

  昨晚的最高潮当属以“年年有鱼,恭喜发财”为主题的魔术表演。来自英格兰的Ian率先被请上了台,与暂时“失语”、只会打手势的魔术师进行配合。身高1.8米的Ian站在台上,学魔术师有模有样地摆动红布时,立刻引来一片笑声。随后,魔术师空网变出鱼、白纸变现钞、红布生“金元宝”的一系列“哑剧式”表演,全部邀请了在场的外国居民上台配合,得到了他们极有默契的即兴表演。

  除了给外国邻居们准备了糖葫芦、豌豆黄、艾窝窝、饺子等老北京春节传统小吃以及老年民族服装展、跑旱船、顶缸、川剧变脸等表演,麦子店街道还特别在大厅内设立了民间手工艺人现场展示的绝活:剪纸、穿珠画、吹糖人、写书法。

  记者发现,其中以糖人最受外国居民们欢迎,短短两个小时,就送出去了100多个。J01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