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取缔黑车近26万辆 查处一批保护伞公务人员

中国取缔黑车近26万辆 查处一批保护伞公务人员(图)
  1月12日晨,南京雨花台区交通局会同南京市政公用局客运管理处等部门,对辖区内非法营运车辆较多的地区,开展突击整治“黑车”专项行动。 中新社发 孙忠南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孙宇挺)2006年,各级政府和监察机关着力解决损害民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各地取缔“黑车”25.98万辆,查处了一批公务人员私养“黑车”、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不断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使近5000万农村中小学生受益,辽宁、浙江、福建、广东等省份提前一年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停止审批新的改制学校,全国清理违规收费项目1448个,清退违规教育收费3.49亿元。
全国集中招标采购药品总金额1040.24亿元,政府定价药品降价约200亿元,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违纪违法案件4681起。

  ——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各地停止出台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政策,取消收费项目涉及金额13.11亿元,取缔“黑车”25.98万辆,查处了一批公务人员私养“黑车”、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会同有关部门就开展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河北、湖北、广东、甘肃等省已经削减了一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

  ——加强农民负担监管等工作有新的进展。加强了对农村综合改革和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农业税取消后农民负担每年减轻1200多亿元,通过治理乱收费、乱罚款减轻农民负担46.19亿元,查处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坑农案件36259起。31个省(区、市)实现了所有公路基本无“三乱”。全国省一级和80%以上的市(地)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

  继续纠正土地征收征用、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群众利益、拖欠建设领域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取得了明显进展。各地已清付2003年年底前竣工项目拖欠工程款1834亿元(其中农民工工资330亿元),占拖欠总额的98.6%。内蒙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还结合实际开展治理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占用草场、承包土地和购买经营大型农机具等工作,较好地解决了一些民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