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拉里“软肋”(组图)

  本报特别策划

你有没有信心在一个女人的更年期里当好总统?

  我已经59岁,更年期对我来说,不是一件新鲜事了。你说得对,我正在面对这一时期,不过我的感觉很好。

  从前几年一口一个“不会参加总统竞选”,到现在“我将参加竞选,竞选就要赢”,希拉里终于走出重重烟幕,堂堂正正地投入到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大战,而且目前的民调形势对她非常有利,在争夺民主党提名方面,大有一骑绝尘之势。然而,撇开共和党不谈,光是民主党内部,便有包括奥巴马在内的多人宣布了各自的竞选计划,向人气正旺的希拉里发出强有力的挑战,在他们看来,希拉里有“软肋”,而且不止一根。


  1“软肋”伊战态度

  “如果2003年我是总统,我一定不会开始这场战争。如果到我能当选总统的时候这场战争还在继续,我会让它结束。”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在民主党候选人中,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是2008年总统候选人的首选,排在她后面的是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和北卡罗莱纳州的参议员爱德华兹。

  在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的前期辩论中,伊拉克问题是希拉里和奥巴马讨论的首要议题。希拉里由于前后态度不一,目前明显处于下风。奥巴马已经正式加入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选,他试图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他的参选吸引了不少民众的注意。在伊拉克问题上,奥巴马倾向于在明年3月以前让美国部队撤出伊拉克。奥巴马说:“到了开始让我们的军队回家的时候了。到了承认,不管浪费多少美国的生命都不能解决别国内战的核心政治争端的时候了。”

  与奥巴马一样,希拉里反对布什总统的伊拉克增兵计划。在最近的一次竞选活动中,有选民要求希拉里解释,她为什么在2002年投票支持伊拉克战争。希拉里闪烁其词试图讨好民意,她说:“如果2003年我是总统,我一定不会开始这场战争。如果到我能当选总统的时候这场战争还在继续,我会让它结束。”

  媒体分析

  尽管希拉里目前在民调上领先奥巴马,她的政治经验和竞选团队也更有竞争力,但伊拉克战争上的态度却是她的一大“软肋”。希拉里在国会投票授权对伊拉克开战时投了赞成票。她的这张赞成票将让她的竞选之路面临诸多障碍。现在,在美国国内结束伊拉克战争的呼声日益高涨的情况下,她的态度突然出现急速转变,虽然顺应了民意,但也可能让人们怀疑她的诚意。

  2“软肋”撒谎帽子

  “无可奉告,没有计划”希拉里已经创造了历史。她创造了首位美国第一夫人竞选公职,并且成功当选的历史;她也创造了美国本土出版界自传发行第一周销量即达60万册的历史。在宣布总统竞选之前,希拉里曾经N次面对波涛汹涌的疑问,她总是平静地回答:无可奉告,没有计划。人们已经多次领教过她的“没有计划”之类的含糊其词。早在2000年,希拉里便曾表示过:对竞选参议员不感兴趣。然而,此言抛出不久,她便奋勇从政,且在当年竞选中打了一个大胜仗,为民主党挽回了不少颜面。

  媒体分析

  在竞选总统的问题上,希拉里又如法炮制,将“不会参加竞选”的谎言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其实,媒体早就预测,这位耶鲁大学的高材生,曾登上美国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律师名人榜的女人是不会满足的。她多次声称不参加竞选,被认为是作秀。她的政敌也在她的“态度转变得如此之快”上大做文章,攻击她的“墙头草”作风,甚至称她为:一个生性不改的撒谎者。

  3“软肋”过于冷漠

  “她应该穿及膝的裙子”希拉里希望自己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但采取的竞选战略不是突出自己是女性这一鲜明特点,而是过于男性化。政治心理学教授伊丽莎白·奥索夫说,希拉里的形象冷漠强硬,她需要改变这一形象。“她一直不太容易让人接近。她打算改变这一点,让人们时常看到她并逐步了解她。”

  在这一点上,连顶级时装设计师范思哲都为希拉里着急,建议她把长裤换成裙子。范思哲说:“我能理解裤子穿着舒服嘛,但她是个女人,她可以去秀。”范思哲表示,克林顿女士应该穿及膝的裙子。“她应该把女性特质视为一种有利的机会,不要试图在政治中仿效男子汉。”

  媒体分析

  希拉里是一位复杂的人物。她的选民和在参议院的同事普遍认为她聪明勤奋。然而另一方面,她的个性在某些方面被认为是冷漠,她面临挑战。

  4“软肋”“麻烦”老公

  “前总统能甘当夫人绿叶,做个贤内助,千万别再捣腾出什么丑闻来”

  美国还有比克林顿夫妇更为复杂的婚姻吗?“莱温斯基”案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妻子希拉里的关系曾一度降到冰点。如今,他已不再是总统,她却雄心勃勃要再度入主白宫。在这个节骨眼上,她那出名花心丈夫的所作所为无疑至关重要。民主党人只能祈愿,前总统能甘当夫人绿叶,做个“贤内助”,千万别再捣腾出什么丑闻来。

  对于欲发展个人政治事业的希拉里来说,她那个出名的丈夫——克林顿,无疑是把双刃剑。他有着前总统的声望,但也背负着性丑闻和被弹劾的“黑色记录”,而且后者,对希拉里而言无疑一个定时炸弹,在总统竞选那剑拔弩张的气氛下,随时可能被对手旧账重提并无限放大。民主党人也非常担心这对夫妻婚姻的“抗震能力”能否再经受一次竞选大潮的冲击。

  媒体分析

  从克林顿走下总统宝座,如今那个沾染了精液的裙子似已远去。这对夫妇再回到公众眼前时已经恩爱如初,人们关心的不再只是他们的婚姻,还有对志向高远的妻子来说,那个花心的总统丈夫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尽管已原谅丈夫,媒体认为,希拉里仍然要为自己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她需要有单独的生活空间,如果克林顿那边又有什么丑事爆发,她至少能为自己留一些距离来缓冲和应对。”

  5“软肋”致命粗心

  “希拉里的失误为共和党制造了话题”。

  希拉里给人的感觉是阳光有余,阴柔不足。细心是女人的天性,如果她注意发挥这样的长处,在漫长的选战中就可以将疏漏减至最低,但希拉里恰恰在这方面很欠缺,当年克林顿在她的眼皮底下“偷腥”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1月28日,希拉里在演唱国歌时屡次出错,遭到反对派和竞争对手们的一致批评。希拉里因没有取下衣服上的微型话筒,也没有将话筒关闭,而是直接和其他人一起唱起了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因此希拉里的歌声因为话筒的原因而显得格外洪亮。

  但令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当唱到“你说那星光灿烂的星条旗”时,希拉里唱成了“你说我们星光灿烂的星条旗”。希拉里在演唱国歌时还数次忘记了歌词,明显与整个国歌的曲调不符。

  另外,对于人们非常关心的更年期问题,希拉里忍不住发牢骚。她说:“美国人一向用双重标准看待女性,这与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女性走上国家最高领导位置的情况很不相吻合。我是妻子和母亲,但是我也可以当好总统。”

  当年她的丈夫克林顿竞选的时候,有人曾讥讽她只会工作,不会烤小甜点心,还故意举行烤点心比赛让她参加。克林顿夫人不甘示弱,寄去了自己独家点心配方,结果评委认为,她的水平不比老布什夫人差呢。

  媒体分析

  希拉里在演唱国歌时的失误,使得她在民主党内饱受指责。

  奥巴马批评说,“希拉里的失误为共和党制造了话题”。美国著名的民意测验专家彼得·哈特也表示,希拉里的失误使得自己成为美国偶像的努力大打折扣。

  哈特说:“希拉里最大的问题是使选民更分裂,男性和五十岁以上的老人完全不想投票给她。”

  本期特别策划文字杨凌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