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春节出门防扒防骗防抢 警方为安全出行支招

  春运到来,许多市民要外出探亲访友,昨天,警方针对春节期间发案特点,在发出防扒、防盗和防骗预警信息的同时,也给市民和旅客提防形形色色的扒盗伎俩和骗术支招。

  出行途中防扒窃

  窃贼伎俩:公交车、火车及各类站台是扒手作案主要场所,扒手主要作案手段有四种:一是暗“掏”,扒手以报纸、衣服等作掩护,趁乘客不备,将乘客包内、衣兜内钱物掏走;二是利刃“割”,用锋利刀片划开包盗取现金及贵重物品;三是顺手“拎”,乘旅客睡觉或转移旅客注意力,顺手牵羊将包拎走;四是障眼“换”,用与旅客同样的包将旅客放有贵重物品、现金的包调换,长途旅行尤其要注意。

  警方支招:外出时贵重物品、现金应隐蔽保管,随身物品要在视线所及范围内,上下车不要拥挤,乘车途中别打瞌睡,谨防扒手趁机下手。人多拥挤遇到突然碰撞、汽车拐弯突然拥挤、急刹车反常推倒时,尤其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窃,应及时向汽车驾驶员(火车上乘警)报案,同时拨打110。

  投宿旅店防盗骗

  典型案例:高某在南京火车站购买车票时,搭识了正在买票的李某,两人同是去西安,于是结伴入住某酒店205房。高某乘李某不备,在可乐中放下安眠药,待李睡着后,劫走李某钱物3000余元。案发后,南京警方迅速在苏州将高抓获。

  警方支招:外出游玩投宿时,应选管理较为规范的旅馆,切忌图便宜,投宿一些管理混乱的黑旅馆;贵重物品应主动寄存服务台,防止独自收藏而因小失大;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品和香烟,防止被麻醉抢劫;遇有陌生女子进入客房时,应主动请对方出去,以防色情诈骗或敲诈案件的发生;有人热情向您引荐各种娱乐活动如酒吧、歌舞厅、桑拿等,千万不要轻易随其前往,以免不明不白挨宰,甚至有的还会遭到敲诈等不测事件。

  外出时要锁上房门,回到客房后,应查看房间、箱包是否被翻动过,如果发现物品被盗,应保护现场,主动向店方服务人员及警方报案。

  就餐之时防黑手

  警方提醒:节日期间,各饭馆、酒店、快餐店内人流量增加,就餐时随身携带的财物、箱包等一定要“贴身”保管,切忌“人物分离”,给窃贼创造机会。快餐店就餐前排队,钱包、挎包应放在身前,对故意拥挤、频繁更换排次的顾客要提高警惕;就餐时衣服尽量不要搭在椅背上,防止不法之徒“隔衣揽物”;遇有店内打架、吵闹等意外情况,不要凑热闹上前围观而将财物丢于餐桌前,有些窃贼结伙作案,他们制造假象、乘隙盗窃、快速转移分工十分明确,遇热闹应冷静行事;起身上洗手间,如无同伴照看,物品应随身携带。宁公宣许悠游徐涛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