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感受香港过大年:以中国传统风俗喜迎新春图

  临近农历新年,香港多个购物商场装饰以“猪”年为主题的彩饰,一组趣怪的飞天猪摆设,为顾客带来浓浓的节日气氛。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春节的脚步临近﹐香港街头商店呈现一派红红火火迎新年景象。一些商店利用红灯笼﹑鞭炮﹑红花装饰门面﹐形成兴旺热闹的氛围﹐图中商店更是将装饰物编织于货物之间﹐呈现独特景象引人入胜。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火树银花的香港这些天不断变装,以传统风俗喜迎新春:香港最著名的购物中心时代广场门前,数十个憨态可掬的“福猪”嬉戏;尖沙咀海港城,上千枝红梅从地面攀上高空,与大红宫灯搭成一条喜庆长廊;湾仔街市,摊位上摆满了火红的春联、“福”“禄”“寿”“禧”、灯笼和中国结。


  春节来临,政治生活也加入节日元素。正在争取连任下届特区行政长官的曾荫权,上周日在港岛小西湾与1万多名市民大写“福”字,为“齐心香港高飞”大行动剪彩,也以此奏响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的序曲。一些金发碧眼的“老外”也饶有兴致地选购春联、爆竹和“五福临门”等饰物,分享中国传统新年的喜庆气氛。

  过年的另一个传统习俗是派发“利是”,也就是小红包,经济的景气程度直接显现在市民们今年的利是上,一项调查显示,往年每份利是通常都装20元,今年很多人都准备加封“50元或以上”。38%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会增加过年消费,70%的市民表示会留港消费。

  本周二,“年宵购物嘉年华”在湾仔会展中心盛装开幕,当天就吸引了近2万人前来购物。这是香港多年来首设室内年宵购物节,200多个展位,集年货、花市、娱乐、休闲、购物于一身,预计将吸引10万人次入场。

  同一天,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负责人一行前往广州,与广东有关部门就两地食物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交流。据估计,最近几天,每天输港活鸡增至8万只,增加了3倍。粤港双方会严加把关,确保输港活鸡质量,并保证不让活鸡在市场囤积。

  据香港入境处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约有931万人次经海、陆、空各口岸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上升8.7%。面对农历新年旅游旺季带来的各种问题,香港各有关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香港国际机场预计,2月13日至3月1日期间,会有约800个额外航班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离港人数将在2月18日达到高峰,加开的航班占当天总量的10%以上,目前都已准备就绪。(武少民)来源:人民网

  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