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车俏半小时难打一车 “的哥”开始“挑肥拣瘦”

  春节快到了,出租车生意异常红火。很多人都有痛感:站在路边望着疾驶而过的“的士”,几乎看不到一辆车前有“空车”红灯,人人皆叹打的难。更有甚者,有些“的哥”也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挑肥拣瘦”不带客。春节“的士”到底有多难打?这两天记者亲身体验一番。

  车少让人好心焦

  一辆空车几人抢,这几天一车难求成为普遍现象。昨晚8时许,步行街西出口到处是手拎大包小包的市民。记者在此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来来往往的出租车中极少有亮着空车灯的。偶有一条“漏网之鱼”,能吸引三四拨人争抢。在鼓楼商厦门前,记者看到一对青年男女,拎着一大堆物件,男青年站在路边打车,等了15分钟也未打成,不得已,他让女青年守在原地,自己跑到市府广场附近拦车,可是十多分钟后又空手而返。直到记者离开,这两人还在焦急地等车。

  同样的遭遇也让孙女士碰到了。昨晚她外出购物,看到路边成群结队的打车人,她跑到周谷堆附近去等。等到9点半左右,还是没能走掉,孙女士只好打电话让家人骑电瓶车将自己接回去。

  记者在长江中路、寿春路、马鞍山路、明光路旅游汽车站以及新亚汽车站、汽车东站等多个平时打车人比较密集的地方看到,路边几乎站满了等车的人,只要来了一辆空车,立即就有很多人跟打架似的冲上前去开车门,一通混乱后,没有打到车的只好回来再等下一辆。

  换班成拒载理由

  拒载,是记者这两天碰到最多的现象。昨天下午记者在元一时代广场北京华联超市门前看到,一个刚出超市手拎重物的男青年一看下大雨,立马作打车状。17:05、17:09,此人连续两次被空车拒载,不得不冒雨走向公交站牌。17:27记者在合肥汽车站看到,一辆皖A803××出租车刚在出站口送完客,前后就有三个客人要打车,目的地分别是到四牌楼、新亚汽车站和西客站,可是此人通通以“要换班”拒绝,当第四个客人表示要去琥珀山庄时,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什么样的拒载都有。前天上午10:30,记者在花园街打车,司机一听去临泉路,什么理由都不说马上摇摇头;昨天,合肥的胡先生在安大西门打车准备到电厂,司机嫌“太远”;一位被拒载的网友遭遇更奇怪,昨天他从骆岗机场准备打车到梦园小区,司机竟对他说:不如我给你5元钱,自己坐公交车吧。近的不带、远的不载、人多的不去,司机“挑肥拣瘦”症状加剧。

  拼车只为多赚钱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合肥火车站看到,站内广场出租车指定停靠点车辆十分少,基本上来一辆走一辆。但是在火车站东侧的一条道路上,却停了四五辆出租车。虽然有人招手,可这几位司机不急着带客,而是悠闲地谈话,偶尔看到有几拨旅客过来,会叫几声“有没有到西客站的”、“有没有到长途汽车站的”。知情人介绍,他们有的在拼客,有的在钓“大鱼”。不久,一位司机做成一笔大生意,拉一家人到三河,要价150元。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亚汽车站看到,路边一溜停着七八辆空出租车,但空车标志牌却都打了下来,记者上前想要乘车,一的哥问去哪,对于记者回答的步行街,司机竟然说了句不认识。等记者想具体解释位置的时候,该的哥蛮横地将窗户摇了起来。汽车站里一工作人员偷偷告诉记者,这些车子主要想拉长趟的,一般不超过10块钱的都不带。

  同样的情景在汽车站也上演着。昨天下午5时许,一辆皖A819××出租车停在合肥汽车站出站口,尽管车上已经坐了一位乘客,却不见开车,司机站在车外不停地问来往旅客到哪里。直到又拉上一名乘客,在站内执勤人员的催促下,司机才开车离去。

  路堵有车走不掉

  出租车难打,于是有些市民就选择了乘坐公交车或者自己开车出门,可是重要路口的堵车现象仍然堵得你心惶惶的。昨晚,一私家车主告诉记者,他从桐城路广电中心到元一时代广场附近竟用了一个半小时,而这段路平时最多不过半个小时。“节日期间,车辆实在太多了,好像从地下一下子冒出来似的。”

  记者在长江路沿线、一环路沿线,甚至二环路几个重要路口都看到堵车现象严重。在马鞍山路和一环路口,四个方向都是排出了上百米的长龙,而且本来6车道的马路上愣是平行挤着七八辆车,不少车被“挤得”没地方,就上到慢车道上。

  下午3点多,长江东路和全椒路交口,在交通指示灯无法正常疏导车流的情况下,交警已经冒雨站在路中央指挥交通了。可就是这样,堵车现象依然严重,南北向的车流已经堵到临淮路口了。

  拒载乘客可投诉

  春节好热闹,可“打车难”却让市民愉悦的心情打了折扣。人们不禁要问:为啥“打车难”的老毛病年年犯?

  市出租车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多选择出租车,导致需求量猛增,个别路段打车难现象的确存在。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打车时遇到欺客、宰客等现象,市民可以及时向投诉热线反映,出租车管理部门在春节期间会安排专人处理此类纠纷。

  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近日关于出租车的投诉确实增多,运管部门三令五申不论什么原因司机都不允许拒载、拼车。如有类似违规现象,乘客可拨打96333或4533111进行投诉,一经查实将对违规司机作出重罚。(朱萍、范攀成、徐子健)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