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QDII瞄准H股提高收益

  今日商报报道

  首款QDII惨遭夭折的中国银行,本周再推QDII产品。这一次,中行吸取教训,率先大胆转型,打破QDII产品原则上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限制,第二款QDII产品主要投资以H股、红筹股及香港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股票基金,以期提高产品收益率,吸引投资者关注。

  前期QDII“业绩丢人”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这句话正可形容股票、基金类产品与QDII类产品的现状。一位国有商业银行人士称,去年股市那么火,动辄百分之几十甚至翻倍的收益率,而开放式基金的最高收益率也达到了160%。与之相比,QDII产品的收益率实在太丢人了。

  的确如此。QDII出生以来,资金原则上被限制在固定收益类领域。然而,这一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正赶上人民币的“步步高升”,由于QDII需要经历两道人民币与美元的兑换程序,其间发生的汇兑损失大大减少了投资收益,首批推出的QDII产品几乎无一例外地遭遇滑铁泸。

  中行的首款QDII产品近日宣布提前终止,前天进入清算程序,直接原因是人民币持续升值压低投资收益率,投资者大量赎回该产品。据悉,截至2月9日,该产品的单位累计净值为1.0050,也就是说,在2006年9月18日至今年2月9日的140多天时间里,该产品的回报仅0.5%,年化收益率不到1.3%,远远低于目前市场上的货币市场基金2%左右的收益率。

  而招商银行的首款QDII产品运行3个多月来,也因为人民币升值因素,投资者实际亏损0.18%。

  新产品投资股票基金求翻身

  本周,中国银行第二款QDII中银稳健增长(R)正式推出。吸取第一只QDII的教训,新产品除了投资美元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产品,还引入了香港市场的开放式股票基金作为投资对象。

  此次推出的“中银稳健增长(R)”,募集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22日,认购程序与认购开放式基金相同。股票基金投资不超过投资组合资产的75%。将由中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香港交易室承担运作,选择富达中国焦点基金、东方汇理大中华基金。

  专家点评:中国企业的股票价格在近两年来涨势迅猛,吸引了全世界投资者的目光。而香港股票市场无疑是全球投资者进入这一领域最便捷的途径。目前,A股股价明显高于H股股价。通过投资该产品,投资者有机会以比A股市场更低的价格投资于内地的大型蓝筹股,并有机会投资未在A股市场上市的内地优质企业以及香港本地企业,从而降低风险提高收益。

  预期该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水平将高于债券类产品,但低于股票类产品。 陈 宁 夏 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