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银币市场炒奥运

  今日商报报道

  由于第二组奥运金银币预计在今年5月发行,因此,专家预测,今年第一组现价1.3万(2金4银)奥运金银币,2008年能看到2万元!由于1月下旬刚刚发行的“熊猫金币发行25周年”金银纪念币,在夫子庙中天邮币卡市场等一上市即告断货,因此眼下该金银套币已从9300元的发行价上涨到了11600元左右,涨幅近20%!发行量仅18枚、“巨无霸”的10公斤猪年生肖金币,在长江以南发行的2枚,被广东和珠海两家投资有限公司各以290余万元竞得。

有关专家分析指出,在奥运币带领下,07金银币市场行情将一改去年盘势,呈稳中有升格局。

  主题收藏成上涨主流品种

  目前,“奥运收藏”是全球最大的主题收藏。南京永银钱币收藏品公司陈永董事长分析,奥运金银币有三个特点:一是材质高贵,购藏金额高;二是形制经过精心设计,文化历史含量丰富;三是权威发行,发行量严格限制。

  业内人士指出,像此前发行的“奥运金盘”由于获得北京奥组委的授权,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还采用了反映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和文化风貌的图案和造型设计,其中的大金盘更是仅定制29套,售价虽可能高达七八十万元,因此在钱币投资市场上无一例外成为了投机性资金重点炒作的对象。而中国人民银行于1982年发行的4款纪念性熊猫金币,其重量分别为1盎司、1/2盎司、1/4盎司和1/10盎司、1/20盎司的品种,无论用材、工艺、图案都很有特色,很值得收藏和艺术欣赏,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身价也不断上涨,最后自然成为了投资类产品。而生肖《猪年金银币》,作为今年市场礼品消耗的主流品种,目前市场价格稳定,短期被炒家看好。

  投资风险要规避

  然而,投资者要特别注意的是,奥运题材其实风险也不小。特别是一些不够权威而且发行过滥的品种,借奥运题材炒作,奥运会之后其价值将可能急剧下降。那时,高价位投资的收藏者就永远解不了套了。另外,即使是熊猫投资金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收藏者选择买点和卖点也是一门学问。

  中国金币总公司南京特约经销部、南京宝祥金店的刘志荣副总经理指出,投资者应从几方面权衡:一是关注国际黄金价格的涨跌趋势,关注熊猫金币挂牌(每天金交所都有挂牌价格)收售的消息;二是关注每年熊猫金币的总发行量,发行量越少其价格便会随之被拉高。专家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警惕:目前典型的风险案例是,首先,不法商人有意混同概念,制造币章不分,让初入门者极易上当受骗。如被有关部门查处的《毛泽东彩色金银币》《齐白石国粹生肖币》《2007猪年贺岁币》等产品,实际上只是纪念章,却以“币”自居。其次,委托在国外生产,通过国内媒体的大肆宣传,称之为纪念币。至于眼下较热的猪生肖币,是典型性的季节性产品,不适宜长线投资。

  强化实战性投资组合

  专家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投资时要注意四个选择:一是按照投资风险的大小来选择。如从目前金银币投资的角度来看,投资类金银币的价格比较接近国际金银价格,因此投资风险小于纪念类金银币;二是金银币中应选择题材好、设计精的品种投资。三是按照发行量来选择。发行量少的品种由于供求关系偏紧,因此比量大的品种更受欢迎。从整体上来说,金币的发行量要少于银币,而纪念类金银币的发行量也少于投资类金银币。四是从建仓的难度来选择。一般来说,投资类金银币要比纪念类金银币的建仓难度低;银币由于价格相对较低的缘故,建仓的难度比金币低,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足够的筹码。

  南京永银钱币收藏品有限公司陈永董事长从实战型角度,设计出投资奥运币的两套投资组合。(一)奥运币20万元投资组合。1、投资比例:60%金银套币,20%银币,20%现金。2、具体价格与数量:10700元以下购买18套金银币,2280以下购买17套银币,40000元现金。一旦跌破万元,补充4-5套奥运金银套币,摊低成本。3、投资回报:至2008年6月,总回报70%。(二)奥运币50万元投资组合。1、投资比例:55%金银套币,15%银币,30%现金。2、具体价格与数量:现价10700元买入25套金银币,2280元以下买入32套银币,150000元现金。3、如果奥运币下跌到9800元以下,则再买入7套奥运币。如果跌到9000元附近,余款全仓买入奥运币。4、投资回报率:到2008年6月,总投资回报65%。

  记者 舒波 实习生 田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