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5000余公职人员申报登记入股煤矿 共撤资7亿元

  5000余公职人员申报登记入股煤矿 共撤资7亿元

  2006年,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机关围绕中央关于加强宏观调控、保护环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重大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20多项专项治理和检查工作,坚决纠正盲目投资、违规建设、环境污染、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行为。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对落实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城乡规划效能监察和整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等工作,严肃查处了23起土地、6起矿产资源违规违法案件,其中监察部牵头查办了郑州市非法批准征收占用土地建设龙子湖高校园区等8起土地违规违法案件。

  ——严肃查处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发现并解决了一批民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监察部会同环保总局等,对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4省(区)交界地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清理整顿情况进行“回头看”,责令近100家违法排污企业停产整顿;严肃查处了甘肃省徽县水阳乡血铅超标和湖南省岳阳县新墙河砷超标等50起典型环境违纪违法案件,公开挂牌督办了16起环境违法案件。

  ——深入开展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对12个省(区、市)和8个省的清理纠正工作进行督查验收,督促各地抓紧做好申报登记人员核实、撤资和收益上缴工作。各地申报登记的5357人共撤资达7.09亿元,占应撤资退股金额的93.9%。全国共受理举报1022件,核查928件,给予纪律处分148人,给予组织处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

  此外,各级监察机关积极参与整治药品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等专项工作。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假药等问题;对10个省(市)重特大事故责任人的处理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纠正了一些地方责任追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记者孙宇挺)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