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涿州花炮低价引来京客 价格是北京的三分之一

涿州花炮低价引来京客 价格是北京的三分之一
执法人员正在搬运被查处的非法烟花爆竹 摄/卢金祥

  正式销售网点“开张”当天 八成购买者来自北京 价格是本市的三分之一 涿州花炮低价引来京客

  涿州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联合大检查取缔107国道和京都旅游大道沿线摊点

  本报讯 (特约驻涿州记者卢金祥康建涛)昨日下午,涿州市副市长贾见勇带领安监、公安、供销、工商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该市烟花爆竹市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这是今年以来该市第6次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当天的联合检查行动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11个,查出违禁烟花爆竹25箱,并集中进行了销毁。107国道和京都旅游大道沿线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全部被取缔。

  记者调查

  涿州花炮同质价更廉

  2月10日,涿州市内指定的76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正式统一销售烟花爆竹。2月12日上午记者从市区内的几个花炮销售点了解到,开张仅两天,就有近2000名北京人前来选购。

  “‘小年’赶上周末,从北京过来的消费者特别多,当天总销量的80%都是北京人购买的。”土产公司销售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北京的花炮有点贵,涿州的价格平均是北京的三分之一。1000头的大地红在北京要卖25元左右,而在涿州,10元钱就可以拿下了。”自己开车来涿州买花炮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此时李女士购买的鞭炮已经装满了后备厢,她告诉记者,买了这么多,只花了270元。

  “储存花炮存在安全隐患。过了正月十五来涿州看花灯,现买现放也挺方便的。”销售点负责人刘先生提醒,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正规销售点购买,不要在无证无照的小摊小贩处购买,更不要图省事贪便宜购买私家小作坊的烟花爆竹。

  开车购买直接上高速

  记者发现,这些来涿州买花炮的北京人都是选择直接开车过来购买的。北京人李女士告诉记者,“坐917路公交车不让带花炮,开车来买可多买一些,连正月十五的也买够了。”

  记者了解到,从涿州进京有两条通道,一条是走107国道从琉璃河进京,另一条是直接在涿州上京石高速。

  记者在107国道进出京处涿州挟河检查站了解到,乘客坐公交车进京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而对开私家车购买烟花爆竹的司机,挟河检查站马副站长表示,按规定要求应在购买地就地燃放,不许随车携带。

  “我们都是走涿州范阳东路,直接上高速,入口处没有检查站。”购买鞭炮的赵先生说。

  京涿协作共同查黑炮

  涿州市一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民到河北省购买烟花爆竹的现象比较普遍。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由于专卖制度的存在,导致京涿两地烟花爆竹市场存在行政壁垒,市场价格存在很大差异。二是同一厂家、同一品种的烟花爆竹不能在不同行政区域间流通,在行政管理上缺少沟通。

  “京涿两地要加强协作,共同打击销售非法烟花爆竹的行为,严禁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扰乱两地市场。”这名负责人表示。

  文/特约驻涿州记者何璇

  北京和涿州部分烟花爆竹价格比较

  品种 北京价格 涿州价格

  1000响 22元-25元 7-10元12发人兴财旺 40元 18元20发大福大旺 120元 40元(100元/3组)中霞光 0.38元 0.16元

  蓝魔龙彩明珠 2元 1元

  坦克 2.7元 1.8元

  风火轮 0.75元 0.3元  

(责任编辑:陈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