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 > “特别费”消息

台湾媒体披露陈水扁用卧底拉倒马英九

台湾媒体披露陈水扁用卧底拉倒马英九
2月13日,召开记者会前,马英九表情凝重。

  本报特约记者 于 洋

  台湾媒体披露内幕 圈套原来早就设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月13日被检方认定涉嫌贪污遭起诉。消息一出,各方震动。

  岛内舆论齐声为马喊冤,岛内名嘴陈文茜用四个字概括此案——“司法迫害”。据台湾媒体分析,该案自始至终都被陈水扁操控,他先后使出了三招,其中最厉害的是早早在司法机关暗中安插亲信,甚至马英九身边都有可能有他的卧底。

  在检方公布起诉书两小时后,马英九召开记者会,正式向国民党中央提出辞去党主席一职。他同时宣示,“化悲痛为力量,义无反顾,竞选2008年‘总统’”。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许多人一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但马英九宣布竞选2008年“总统”后,记者会现场许多人立即欢呼鼓掌,高喊“加油”。

  岛内舆论分析,陈水扁可能高兴得太早。据台湾TVBS电视台14日民调显示,61%的民众支持马英九选“总统”,58%民众相信马英九是清白的;如果在“大选”中马英九与民进党的苏贞昌对决,支持度分别是62%比20%,对手如果换成谢长廷,马英九胜算更高。

  马英九被控贪污千万 台“立委”指出司法太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去年8月,陈水扁身陷“公务机要费”案时,有民进党“立委”出于报复心理,告发马英九违规使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台检方随后展开调查,其间三度约谈马英九。

  2月13日,台“高检署”宣布此案侦结。检方在起诉书中认定,马英九从1998年到2006年共“贪污”“特别费”1117万元新台币。主审检察官侯宽仁的解释是,马英九月薪15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但每月固定转汇20万元新台币至夫人账户,而这5万差额,马都申报为财产,并未注明其为未支出“特别费”,“显然无日后再支出的打算”。由于马在案发后捐款1160万元,检方对马英九未具体求刑。

  消息一出,各方震动。在检方公布起诉书两小时后,马英九召开记者会,正式向国民党中央提出辞去党主席一职。他同时宣示,“化悲痛为力量,义无返顾,竞选2008年‘总统’”。当晚,国民党紧急召开中常会,极力挽留马英九留任党主席,同时通过决议,删除“遭起诉不能获得党内提名”的“排黑条款”,以便于马英九代表国民党出征2008年“大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已发表声明,对马英九被起诉表示遗憾,并表示相信马英九的清廉。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表示,“我个人相信马主席的操守和品德,但也相信司法。”有亲民党“立委”更痛斥,这是“台湾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检察机关安插心腹 提前数月开始布局

  台检方宣布起诉马英九后,岛内舆论齐声为马喊冤。据岛内媒体分析,这起案件自始至终都被陈水扁操控。他先后使出了3招,其中最厉害的是早早在司法机关暗中安插了亲信,甚至马英九身边都可能有他的卧底。

  “拉马救扁”布下绊子。岛内政论名嘴赵少康指出,台湾“特别费”是“制度陷阱”,“查谁都会有问题”。去年8月,陈水扁陷入“公务机要费”案,民进党便搜罗情报控告马英九贪污“特别费”。据传,马英九“账房先生”余文,以前是陈水扁的秘书,很可能是个“卧底”。此后,民进党政客开始穷追猛打,并指使岛内绿营媒体大肆炒作,甚至还警告检方勿用“严以律阿扁,宽待马英九”的双重标准。

  “安插心腹”控制司法。据台湾《联合报》分析,马英九“特别费”案有两个关键人物:“检察总长”和主审检察官。这两个人一个是陈水扁的心腹,一个则被民进党操控。

  今年1月,此案进入关键时期。陈水扁调动行政资源,在“立法院”休会前,匆忙通过了“检察总长”陈聪明的任命,从而全盘掌握了案情进度。而主审检察官侯宽仁,原本获得民众高度评价,但民进党利用侯曾在马英九手下任职之事,大肆炒作侯、马“交情”,把侯逼到了“不得不证明自己”的墙角。

  “排外护短”集中打马。据报道,按照起诉马英九的标准,台湾6500位“首长”都有问题,民进党“四大天王”更“劣迹累累”。但到目前为止,同样因“特别费”遭到检举的苏贞昌、谢长廷、吕秀莲,以及“司法院长”翁岳生,到现在一点事都没有。

  新闻点睛

  岛内舆论称:陈水扁笑得太早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相较于马英九因“特别费”案遭起诉的“满腔悲愤”,陈水扁13日晚参加年终聚餐时则是满面春风。陈水扁史无前例地在台上连续唱了“爱拼才会赢”等三首歌曲。媒体形容,陈水扁“心情相当不错”,酒也喝得特别多。

  可岛内舆论认为,陈水扁可能高兴得太早。据台湾TVBS电视台14日的最新民调显示,61%的民众支持马英九参选“总统”,58%民众相信马英九是清白的。如果在“大选”中马英九是与民进党的苏贞昌对决,支持度分别是62%比20%,对手如果换成谢长廷,支持度则是61%比19%。

  同时,国际媒体也对此事作了报道,并重点着墨于马的清廉形象。英国《金融时报》说马英九享有“清廉先生”的美名;BBC用“一尘不染”形容马英九;美联社说马英九是“清白、优质的政治人物”。

  台湾《联合报》14日刊登社论说,如此一来,民进党在2008年寻求胜选增加了有利因素。但“特别费”的起诉,亦激起了马英九对民进党操弄政治的愤慨;背水一战的处境,则更激发他的旺盛斗志;国民党内因危机而团结,也有极大意义。社论最后点明,对于检察官如何查民进党“四大天王”的“特别费”,大家正拭目以待。(来源: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陈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主席 | 苏贞昌 | 人物 | 侯宽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