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设部长要求落实调控房价政策 提高政府执行力

  中新网2月16日电日前,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全国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做了题为《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的力度全面提升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谈及2007年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表示,各级部门应该坚决维护中央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权威性、统一性、严肃性,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提高政府的执行力。

  中纪委七次全会强调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在这方面,建设系统责任重大。对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建设系统还存在很大差距。目前,部分城市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工作措施不力,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市政公用市场秩序不够规范,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过大和市政公用设施投入不足并存,城市建设中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综合承载力不强的问题仍较严重,城镇房屋拆迁、出租汽车稳定、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解决这些问题,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任务十分艰巨。当前要在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科学发展观的全面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督促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落实。坚决维护中央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权威性、统一性、严肃性,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提高政府的执行力。按照两个“国八条”和“国六条”的要求,加强对住房供应结构调整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纠正住房建设规划和年度住宅建设计划不落实、调整住房套型结构比例不落实等问题;加强对稳定住房价格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适时推出“两限两竞”住房建设项目和满足当地居民合理自住性需要的住房;加强对廉租住房制度、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实施的监督检查,推动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二)坚决纠正城市建设中盲目扩大规模、重复建设、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大城乡规划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对省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制定的监督,坚决纠正不顾资源环境编制规划的行为,对以此而谋取单位或个人利益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健全监督实施机制,加强省级建设部门调控和监督能力,坚决纠正违反法定程序批准的规划、盲目扩大城市占地规模和建设规模、破坏生态环境等建设行为。通过强化计划、规划管理,落实建设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大型公共建筑工程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的措施,切实防止一些地方政府不顾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大拆大建、搞“形象工程”、“奢华工程”。坚决纠正滥用权力批准不符合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强制性标准的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行为。加强对新建建筑在设计、施工和竣工验收阶段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的监督检查。

  (三)强化对住房公积金的监管。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实施的监督检查,重点完善资金运用审批、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和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制度。引导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运行高效、控制严密的内控制度,防范管理风险,确保资金安全。逐步使部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系统与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连通,确保住房公积金运行的有效监管。继续加强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积金管理中心重要岗位人员任职资格、选聘和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缴存人的利益。

  (四)加强对村庄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按照中央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村庄整治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村庄整治工作中尊重农民意愿,保护其合法权益的落实。加强对落实村庄整治实施方案分级审查制度、农宅改造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新农村建设中不顾农民实际承受能力,强拆强建、盲目建设等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认真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坚决制止在农民建房方面存在的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损害农民权益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