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梅县去年解决“饮水难”有成效 近6万人喝上净水(图)

  本报梅州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饶延志、翁尚华摄影报道:去年,梅县扎实做好农村人畜饮水难的解困,全县总投资1256万元为饮水难解困,18个镇3.61万人已经不同程度受益,56个村近6万人喝上了干净卫生水。
其中,松源镇先后也已投入了近千万元解决了16900多人的饮水问题。

  松源是梅县一个最偏僻的镇。该镇王副镇长告诉记者:“这里流经全镇的小溪长达20多公里,过去山上来水,小溪流水,水质好,很甘甜。但近十年来,由于受上游毗邻松源的上杭、永定石板材加工业和大规模养猪等因素的影响,喝惯山泉的群众家家户户打起了摇井取地下水,饮水问题日见艰难。”

  为解决松源人饮用水问题,广东省水利等相关部门以及梅县县委、县政府近5年来不遗余力,已投入了420万元,加上镇里配合、群众自筹、老板投资近千万元,分别对该镇的圩镇以及金星、彩山、荷秀等村进行了饮水工程改造,如今许多人都用上了自来水。但面对居住在深山老林里的黄坑、荷玉、白玉等上万人口来说,许多人只能一家一户在附近的山上同一个地点取同一水源。

  记者了解到,目前梅县20个乡镇中,类似松源的情况仍为数不少。梅县党委政府正继续努力,在新的一年中再次打好解决农村人畜饮用水难的攻坚战。比如,丙村镇去年为了帮当地群众做好饮水解困工作,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对关闭煤矿老板引导,将原有的自来水厂进行改造,目前,从山上引来山泉的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之中。同时,梅县县政府今年决定要完成9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16宗技术项目的审查工作,力争再帮3万以上的人口解决饮水难。
图:省水利厅帮松源镇建起人用蓄水池。

  (Fish/编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