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十大城市英雄为重庆争光(组图)

  本报讯昨日下午,重庆电视台演播厅灯光璀璨,2006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的获奖者登上领奖台,领取我市的最高荣誉奖项。市领导王鸿举、邢元敏、马儒沛、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刘光磊、郎友良、程贻举、吴家农、陈邦国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这些获奖者分别是:中国围棋队员、重庆围棋队员古力,重庆市地产集团董事长李英儒,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华,渝中区环卫三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杨朝虹,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卢晓钟,重庆畜牧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作华,重庆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绍华,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张春城,北碚区复兴镇双龙村党总支副书记张瑛,以及生前系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曾家派出所民警的何伟。
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77133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重庆市总队第七支队获得了特别奖。

  颁奖典礼上,“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获奖者展现出的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每年颁奖,每年感动。”市长王鸿举说,获奖者身上浓缩了过去一年重庆的艰辛、努力与收获,要向这些城市英雄表示祝贺,表示感谢。

  又讯 昨日上午,市领导汪洋、王鸿举、刘志忠等在国际会展中心接见了2006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获奖者。

  汪洋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对获奖者说,你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那种精神,是振兴重庆最重要的力量,全市人民都要向你们学习,从而形成振兴重庆强大的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为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重庆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市领导邢元敏、马儒沛、黄奇帆、陈光国、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郎友良等参加了接见。

  现场之最最幽默荣昌猪儿现场拜年

  领奖时,获奖者刘作华告诉主持人,他带来了一样宝贝。言毕,一只眼圈黑黑、头戴红花、身穿红色棉袄的小猪儿,由一名身穿白褂的科研人员抱着出现在观众眼前。“啊,好可爱!”“憨憨的,像只小熊猫。”现场观众们忍不住发出阵阵赞叹声。

  这时,刘作华表示,特地带上这只荣昌猪,捎来吉祥和平安,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观众们这时都乐了,用掌声表示祝福已收到。最公益鞭炮别放进下水道

  获奖者杨朝虹曾是一名厕所清洁工,他在颁奖现场带来两幅图,向现场观众宣布“这是无公害化粪便处理场所”,即将在黄沙溪建立,科技含量全国领先,以后处理粪便还要通过电脑来操作。

  正当观众们听得入迷时,杨朝虹话锋一转,开始客串公益广告宣传员。他提醒市民和小朋友们,春节放鞭炮千万别扔进下水道,以免引发爆炸事故。最煽情山东大汉为做重庆人自豪

  作为外地获奖者,山东人张春城对自己能获奖表示非常激动。

  他说:“外地人照样可以为重庆争光,照样可以得到肯定和认可。我为做一名重庆人而自豪。我一定要竭尽全力,永远做一名合格的重庆人。”最感人“哥哥,我们很想念你”

  抗旱英雄何伟走了。昨日,他的家人出席颁奖典礼,代他领取了这枚珍贵的“城市英雄”奖牌。

  在轻柔的音乐声中,伴着“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你的英灵必将在烈火中永生”的评委感言,何伟的母亲掩面而泣。之后,何伟的妹妹在观众席站起身,她缓缓地说:“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哥哥,我们很想念你……”

  此时,观众席、嘉宾席、工作人员席、记者席,不少人开始擦拭滚出眼眶的热泪,还有的人则低头捂着脸,更多人则将掌声送给了英雄的家人。最热烈5次掌声献给村支书

  张瑛是一名癌症患者,当她回忆去年抗旱情形时,声音不禁开始颤抖。“危难当头,村干部就是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说到此,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响遍全场。

  “我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对于自己的病情,张瑛毫不回避,她的勇敢和乐观引来数次掌声。

  当主持人准备请她回座时,张瑛说她有一个新年愿望——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希望有更多人前去投资。“好!”观众席里响起叫好声,大家为她重病在身仍不忘家乡发展而再次热烈鼓掌。

  记者 何昌钦/文 罗川/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雄 | 何伟 | 张瑛 | 王鸿举 | 刘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