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重庆23万人选择16日回家挤满7大汽车站(组图)

  本报讯为了赶回家过年三十,大量旅客纷纷选择昨天回家,23万名旅客打破了重庆7大汽车站历年春运纪录。由于人太多车有限,涪陵和长寿两条线路坐车很难。市运管局领导和处室干部组成督察组,分到各站,负责运力调配。

  今天就是年三十,为了赶在这一天回家和亲人团聚,许多在外奔波的人都习惯在腊月二十九这天回家。

  昨日,重庆汽车站、朝天门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龙头寺汽车站、汽车北站、沙坪坝汽车站和南坪汽车站,对突如其来的客流都有些措手不及。
从凌晨4时起,就有旅客排队,等待车站发车。

  在重庆汽车站,一位前往长寿的女乘客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她告诉记者,为了坐上回家的汽车,她从早上6时就开始排队,但直到上午11时,还没坐上车,心里很着急。

  排队坐车难只是一个方面,最困难的是等车。由于春运旅客陡增、周边交通不够顺畅等因素,汽车的运转速度也减缓,旅客等车常常比排队还困难,眼看排到自己了,可没车还是走不了。

  涪陵和长寿昨日是热线。记者在菜园坝重庆长途汽车站看到,位于南广场的发车位前,整整齐齐地排着七八支队伍,每支队伍有100多人,他们全是前往涪陵和长寿的。

  运管局透露,今日将抽派运力,专门负责涪陵、长寿两条线路的运输。

  链接

  等车太久旅客频频晕厥

  “燕子,醒醒啊……你怎么了?”昨日,菜园坝广场上,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吸引了众人的视线,一个瘦弱的年轻女子呼吸急促起来,突然一下子晕倒在男友怀里。据悉,春运期间,不少乘客因身体条件太差频频晕厥。

  晕倒的女子叫周朝燕,打算和男友回四川达州老家过年。早上7时,两人背着厚重的行李来到菜园坝重庆汽车站坐车。看着前面长长的队伍,小周心里犯起了嘀咕:“不知道又要等多久才能上车啊?”

  直到中午11时,两人仍然在排队。无法坐上车的现实让小周心跳越来越快,终于,她眼前一黑晕到了(上图)。

  苏醒过来后,小周说,每年回家都要排上几小时队,对她这样身体瘦弱的女子来说,回家就是一种考验。

  经诊断,小周有明显血糖降低和血压降低。

  驻站的黄医生介绍,春运期间,不少旅客急于出行,常常不吃早饭、不喝水,身体的抵抗能力明显下降。黄医生提醒市民,坐车前应当适量吃点稀粥,或自备几颗糖在身体不舒适时吃,可有效避免血糖降低。

  记者 王渝凤/文 钱波/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