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重庆“百乐门”将推进交谊舞重新流行-

  交谊舞消费要靠中老年人打主力?重庆“百乐门”——“心心·1936”俱乐部工作人员原本这样认为,不过答案出乎他们意料:开业两天,买票进入跳舞的,近一半都是年轻消费群体。

  寻找已逝的青春岁月

  “交谊舞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

”15日晚,35岁的张先生与两位男同学相约“心心·1936”,他们都没带舞伴,因为“想重温当年在大学时跳舞的感觉。”

  那时的张先生在建院上学。几乎每周,他都要和同寝室的两个哥们辗转重大、重师、建院等地的多个学生舞厅找舞跳,像赶场一样。

  他们最爱去川外,因为那里美女多。张先生的初恋女友也是在川外跳舞结识的,“那个年代电话不普及,也没网络等交友渠道,拉近距离的最好方式,就是跳舞。”张先生说。他至今还清楚记得,大一时参加交谊舞“扫盲”活动,第一次被学姐拉起来时,“手心都在冒汗。”

  在大学操练得有模有样的交谊舞一出校门,就几乎没了用武之地。这以后,张先生和同学体验过唱歌、健身、洗脚等一切流行休闲方法。去年上海“舞林大会”,又把张的交谊舞瘾勾起来了。

  张先生说,“看的时候就有一种冲动,想再跳跳交谊舞。”不过遗憾的是,却找不到合适地方。

  正在复苏的国标舞市场

  事实上,有国标舞瘾的,还不只是张先生这样的过来人。

  “学国标的小孩数量之多简直超出想象。”去年暑期,摄影师陆先生受邀参加渝中区少儿国标舞大赛,参赛者数量之众,让见多识广的陆也纳闷,什么时候冷门的国标也成了流行?

  “现在炸鸡、薯条等高热量食物太多,小孩体重不好控制,通过国标不仅可以控制体重,也是一种以后用得着的才艺和礼仪,”这是当时一位男选手妈妈的说法。

  而在“舞林大会”后加入国标学习行列的白领张雯看来,国标是一种展示身体魅力的舞蹈。她以前跳健美操,但跳过之后,发现那种要求力量的运动并不适合自己,跳多了腿还会变粗。而国标却可以让身姿更挺拔,身体线条更柔美,对气质而言,也是一种熏陶,“跳舞的和不跳的,走起路来感觉都不一样。”

  还有是冲着张爱玲笔下那种男女性感关系而去的。“进攻回避,半推半就,一收一放的拉锯战……”在有“情场杀手”之称的周先生看来,舞步中体现的不仅是优雅、性感,还有男女间欲拒还迎的情爱纠缠。

  “舞林大会”将演重庆版

  “春节过后,我们准备推出重庆的舞林大会,让全重庆的国标高手比舞,以此进一步带动重庆交谊舞发展。”“心心·1936”餐饮娱乐公司董事长罗次华称。与此同时,“爵士狂欢”、“老重庆之夜”等主题晚会也在筹备中。

  “跟现在的瑜伽、肚皮舞一样,未来一段时间,国标也会成为都市白领的流行时尚,而‘心心’的出现,将会加速这股流行风的来临。”舞蹈爱好者王女士的预测与业内人士不谋而合。去年“舞林大会”如火如荼的时候,她周围的多位朋友已经到国标培训班交了钱。

  除了舞蹈,还有盯着婚礼而来的。最近几天,已有多位舞客甚至婚庆公司上门联系业务,咨询能否在空高近10米的跳舞大厅举行婚礼。“不管是拍婚纱照还是举行婚礼,那种浑然天成的海派风格都是种绝佳的背景。”重庆某婚庆公司负责人称。记者路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