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称一万战士做好战斗准备(图)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指挥官称战斗准备就绪(图)
塔利班武装人员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指挥官称战斗准备就绪(图)
“基地”组织蒙面头目在录像中现声

  人民网2月17日讯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指挥官16日宣称,大约一万名塔利班成员已经做好了发动“春季攻势”的准备,并将让在阿富汗的外国军人度过“难忘的血腥之年”。此前,2006年因有4000多人死于阿富汗境内各种武装冲突,被西方称为自塔利班倒台后最动荡阶段。北约指挥官警告说,2007年可能成为一个更加难熬的年份。

  现在,随着阿富汗境内山区的冰雪开始融化,塔利班武装拉着“基地”组织人员重新恢复了各种各样的袭击活动。
目前,上述两股力量主要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出没,他们曾经占领过一座城镇,并威胁要炸毁阿富汗南部的重要水坝。负责当地塔利班指挥工作的拉希姆扬言,今年春天,塔利班武装肯定在南部地区全面恢复影响。

  美国总统布什承认,驻阿富汗各国部队今年春天会过得很艰苦。他希望北约盟友向当地增加兵力。白宫表示,尽管现在美国需要向伊拉克增兵,但五角大楼仍将分兵前往阿富汗作战。据悉,美国通过延长官兵服役期的办法,成功将在阿富汗的军人数量提高了3200人。未来两年间,美国将向阿富汗政府提供118亿美元的援助。

  塔利班称,一万战士做好战斗准备

  拉希姆在通过卫星电话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宣称,“当天气转暖,树叶变绿后,我们想向美国主导的多国维和部队发动袭击。现在,这场战争中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据悉,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将主要通过游击战同阿富汗政府军和4.5万外国军人展开较量。其中,前者最具威胁的作战手段仍然是发动自杀性袭击。

  塔利班不久前曾多次扬言,2000人体炸弹已经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另外还有3000多人在接受秘密训练。拉希姆透露,今年的战斗将集中阿富汗南部地区进行,因为当地曾是塔利班的发祥地,也是阿富汗重要的鸦片产地。普遍认为,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多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藏身,并经常越界活动。

  目前,除了美国和英国,其他北约国家都没有扩充驻阿富汗军队规模的计划。现在,美军在阿富汗驻有2.5万人,英军则有6000人。布什宣称,今后美军在阿富汗不会处于守势,而是将积极开展全面攻势。与此同时,美国还将配合当地政府扫除阿富汗日益繁荣的鸦片种植业,全面修建道路网络并加强军警机构的建设。

  本月8日至9日在西班牙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意大利、法国、荷兰、土耳其等均明确表示不会增兵,只有德国同意向阿派遣6架侦察机。目前,意德法等国士兵驻扎在相对稳定的阿西部、北部和中部地区,并且拒绝前往危险地区驻防。只有加拿大驻防地因塔利班武装活跃而伤亡惨重,气得加国会开始威胁撤军。

  “基地”组织公布袭击美军录像,但漏洞很多

  “基地”组织16日也在互联网上公布了自称是在阿富汗南部地区袭击外国军事设施的录像。分析人士指出,“基地”组织发表上述录像意在驳斥美军有关摧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藏身地的说法。一名“基地”组织蒙面头目在录像中宣称,阿富汗人民支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向美军和阿政府军发动袭击。

  据悉,这份录像画面上带有“基地”组织标记,而且出现在一个经常发布“基地”组织信息的网站上。录像题目是,在阿富汗抗击美国占领军。录像中的“基地”头目讲阿拉伯语,但配有纯正的美式英语翻译。录像说,约有150多名武装人员参与了袭击阿富汗南部一美军哨所的行动,并成功“解放”了该哨所及其邻近地区。

  在“基地”组织提供的录像里,人们可以看到这样的夜战场面:大量子弹跨过夜空,还不断有火箭筒的爆炸声传来,这表明双方正在激烈交火。这场战斗在持续了45分钟后逐渐停止。“基地”组织官员称,自己手下在实现了战术目标后主动撤离。可是,录像中并没有出现“基地”组织成员欢呼胜利,占领敌人据点的场面。

  录像还专门拍摄了“沙特支持西方打击‘圣战斗士’的证据”:一个空空的土豆片包装袋。其理由竟然是,这种产品的加工厂为沙特小吃公司。据悉,上述录像的配音演员很像出生美国的“基地”组织成员格达恩。哨所所在地政府表示,美军和阿军警确在上月遭塔利班武装伏击,但并无人员伤亡,在抓到一个俘虏后打退敌人。

  为了增加说服力,录像还专门让一个自称是当地居民的老者对着镜头发表了一番演说。这个长着白胡子,戴着黑色头巾的老人家表示:“我们这些普通百姓都被外国军人给欺负惨了。大家不能离开家门,不能参加正常的宗教祈祷活动,晚上甚至都不能点灯。现在,他们走了,感谢真主。我们很高兴塔利班战士重新回来了”。

  录像中还出现了“一次危机四伏的侦察行动”。当时,美军直升机从天上飞过,地面一个“基地”组织成员努力在干草丛隐蔽好。不过,这个所谓的“基地组织侦察兵”却在不断与摄像者说话,明显带有“很不专业的做戏性质”。美方宣称,上述录像资料真实性值得怀疑,因为那个哨所是美军“很早撤离后留下的”。(高轶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希姆 |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