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三负小牛火箭想“姚”(图)

  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77:80不敌达拉斯小牛队,在双方本赛季的四次交锋中以1胜3负处于下风。其中的那一场胜利是在本赛季之初,火箭队抓住小牛队未进入比赛状态的机会,在姚麦的带领下取得胜利。而此后的三次交锋,姚明均不在阵中,火箭队也连续三次输给了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这三场比赛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火箭队在篮板球这一项极为重要的数据上都输给了对手,因此火箭队在输掉昨天的比赛后又开始想念姚明了。


  德克

  对MVP没兴趣

  昨天与小牛队的比赛中,麦蒂拿到了27分、10个篮板,超过了诺维茨基的26分和9个篮板。但在关键时刻,诺维茨基可以率领小牛疯狂砍分,麦蒂却消失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之下。因此,尽管很多人认为麦蒂是本赛季MVP的有力竞争人选,但麦蒂本人却认为诺维茨基才是当之无愧的MVP。

  麦蒂承认自己听过了很多人争论自己应该是本赛季MVP的事情,但他不认同那些球迷的观点。麦蒂说:“这是一种荣耀,但我根本没有机会赢得这一荣誉,所以这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我认为现在是诺维茨基的赛季,他正在打出伟大的篮球,他已经领导小牛很多年了,我认为现在正是他获得MVP的时机。”

  麦蒂还表示:“我认为MVP的评选取决于谁的表现更好,我在赛季初状态不好,那时我的身体状态不够健康,这让我的表现受到了很大影响。我认为我不配拿MVP奖,我现在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篮球,但我认为自己肯定超越不了在最好的球队中打出了精彩表现的诺维茨基。”

  对于麦蒂的称赞,诺维茨基非常感谢,不过他却表示对MVP并不感兴趣,“我根本就不关心MVP,我不是为了MVP才去打比赛的,我只是为了胜利,为了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如果我能够获得MVP,那很好,如果没有得到,那也无所谓。”爱其

  篮板能力制约出手机会

  实际上,火箭队在昨天的本场比赛也发挥了西部强队的水准,强队过招,差距就在毫厘之间,几个篮板球就意味着多获得几次进攻的机会,甚至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这些差别也完全体现在比赛中,火箭队每次都是差一点就可以击败对手,但最终却都以失利告终。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队输给了对手3分,而双方的篮板球之比火箭也以31:34输了3个,而这3个正好是输在了进攻篮板球上,火箭全场比赛获得了11个前场篮板球,对方则抢到了14个。这直接导致了小牛队全场获得72次出手机会,而火箭队仅出手67次。

  在双方一周前的那场比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74:95不敌小牛队,那场比赛,火箭队在篮板球上输得非常彻底,以40:55落后,其中进攻篮板球之比为11:14。而在今年1月的那次交锋中,火箭队在客场输给对手13分,那场比赛麦蒂表现极其神勇砍下45分,但是依然无法帮助火箭取得胜利,原因依然是他们在篮板球上以32:44处于下风,进攻篮板球就少了7个。由此可见,虽然有老而弥坚的穆大叔,以及打球不要命的海耶斯,但缺少了姚明的火箭队内线显然无法与小牛这样的联盟强队抗衡。

  姚明不在影响麦蒂发挥

  在昨天与小牛队的比赛中,火箭队在麦蒂的带领下一度领先对手,但是全队却在比赛的最后三分多钟内一分未得,即便是最后一节砍下15分的麦蒂在小牛队的防守面前,也无法完成最后一击。如果姚明在场,这样的局面必然会有所改变。

  麦蒂无疑是全联盟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但是在与小牛这样的联盟强队交锋时,特别是进入比赛的最关键时刻,麦蒂显然会遭到两人甚至三人的严密防守,因此在昨天比赛的最后3分16秒内,麦蒂竟然没有获得一次出手机会,而小牛也是在这段时间反超了比分。对此,巴蒂尔在赛后也表示,“如果姚明在的话,情况肯定不会是这样的。”作为内线的一个强有力的进攻点,姚明必然会吸引对手的重点防守,这样一来,麦蒂的压力必然减少,就算不一定能够确保火箭的胜利,但至少不会出现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没有机会出手的尴尬。小天

  训练师透露姚明3月4日复出

  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5点,姚明在上午进行了正常训练后,收拾好行囊飞赴拉斯维加斯,出席全明星活动。这一次,他不是作为参赛者,而是作为参与者。在他的身边,还有私人体能师法尔松。姚明将恢复训练从休斯顿“空运”到了赌城。

  姚明并不是非常喜欢全明星,因为他在接受休斯顿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说:“我感觉自己和全明星有一些格格不入,更喜欢那种真正的比赛。”

  姚明的这个全明星周末可谓“愉快”,别的球星到拉斯维加斯就是享受来的,而姚明却身背着重担。他说:“原定于休斯顿当地时间16日前往拉斯维加斯,但由于怕耽误白天训练,自己主动和范甘迪要求提前一天启程,经过一番说明后,范帅同意了我的要求。”

  姚明的伤势仍然是所有人关注的一个问题,之前曾经有消息称,姚明将于3月10日复出。然而从目前最新掌握的情况来看,姚明说的话还是有所保留。在昨天与小牛队的比赛中,火箭队专门负责给姚明进行恢复训练的训练师表示:“姚明现在的恢复情况可以说非常好,我可以这么说,在3月4日火箭和马刺队的那场比赛中,他就可能出场比赛。”

  3月4日,看来距离姚明复出的日子真的不远了。在这之前,让我们先好好享受一下全明星周末这顿大餐和中国的春节吧,等到正月十五过后,我们就能看到姚明在球场上的身影了。

  中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诺维茨基 | 休斯顿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