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品丁亥年生肖邮票(图)

  马上将迎来中国农历的丁亥年,老百姓俗称之为猪年。猪形态可爱,敦厚老实,被中国人视为丰收和喜庆的象征。中国人民邮政发行了《丁亥年》生肖邮票一枚,主图是一只头戴蓝印花布头巾、身披印有蝙蝠、如意、古钱币等图案披肩的“猪妈妈”正在为3只“猪宝宝”喂奶,另外两只已经吃饱的“猪宝宝”,一只趴在妈妈的背上,另一只调皮地拉妈妈尾巴嬉戏,整个画面充满了温情与和谐。图案中的“猪妈妈”和5只小猪,既可寓意为六“猪”兴旺,也可表达“五福临门”和“五子登科”的吉祥喜庆之意。
邮票以模拟木偶漆器玩具的立体感,表现出猪的憨态可掬,从大红色基调的热烈、红火气氛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的大俗大雅、生机勃勃的景象。

  邮票设计者陈绍华给这套邮票命名为“家和万事兴”,以表达中国传统的“和”文化,即“和谐”、“和睦”、“和为贵”、“和气生财”,企盼着和和美美的好日子。

  笔者格外喜欢这套生肖邮票——温情的丁亥猪,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就是自己也属猪,不久将迎来本命年,跨进花甲之年的门槛。回首自己集邮的开始,恰好是首轮生肖猪《癸亥年》特种邮票发行。我渐渐了解到,我国的生肖特种邮票已远远超越国界,被众多的世界“邮迷”所喜爱,至今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生肖邮票,多姿多彩的生肖形象早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吉祥物了。一枚小小的生肖邮票,能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猪年的脚步,在“过年了”的欢声笑语之中,在农历生肖纪年相互更迭之时,拿出生肖邮票观赏、品味一番,是多么有趣、有意义的事情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