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大庙会上演三国文化互动 木牛流马亮相(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成都大庙会开庙了!昨晚7时30分,2007成都大庙会在新颖别致的开庙仪式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正式开庙。传统意义上的魏蜀吴三国首次实现了跨地域联合互动,三国灯组、魏蜀吴原产地名小吃……三国范围内的文化精髓悉数亮相,让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据初步统计,昨晚,大庙会接待了上万名来自八方的游客。今日,“三国大戏”还将在大庙会里精彩上演。

  开庙

  诸葛孔明设关卡

  昨日傍晚6时起,市民已把武侯祠大街围得水泄不通,武侯祠园林区门口更是人头攒动。
扭起秧歌、打起腰鼓、舞起狮子、跳起大头舞……还未开庙,大庙会就开始了喜气洋洋的热身。

  一阵热闹后,最让人期待的开庙仪式正式登场。“合”“散”……在两位三国将领的指挥下,全副武装、整齐划一的三国武士出现在人们面前,他们随着军令,变换着兵阵,威风无比,让人眼前一亮。“这不是三国军阵吗?”观众好奇地张望着,“要进庙还得过军阵这一关啊!”开庙可不这么简单,随即,体现诸葛亮智慧的三个发明:诸葛鼓、孔明锁和木牛流马轮番登场,敲起诸葛鼓、解开孔明锁、再由木牛流马冲开庙门……只见,庙门打开的瞬间现场光艳四射,焰火纷纷升起,一派火树银花的景象。观众纷纷仰望上空,拍手叫好,开庙仪式达到高潮。烟雾中,庙门徐徐开启,威武的武士和象征欢乐祥和的熊猫从大庙内走来,成千上万的游客终于跨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庙会之门,开始了新春的快乐之旅。

  抢眼

  魏蜀吴三国灯组争辉

  散布在大庙会各处的灯展成了名副其实的亮点。一进大门内,高达20米的蜀国城门灯组气势恢弘,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从城门走过,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策马而来,在他们旁边还有其他三国名将,“三国群雄”灯组营造出热闹非凡的氛围。吸引不少游客在此停足留影。而最让游客叹为观止的是,位于湖泊区中心处长50米、宽30米、高25米,占地约800平方米的大型灯组“火烧赤壁”,整个灯组气势磅礴,颇为壮观。

  本届大庙会灯会和以往有很大不同,灯组不再局限在“蜀汉文化”,而扩大到“魏、蜀、吴”的大三国主题,这里有“三国集市”、“桃园结义”、“三国脸谱”。而且更有意思的是,今年的灯会不但好看,而且好玩,“三国迷宫”灯组,就让很多游客流连忘返。

  刺激

  飞车飞轮精彩十足

  “好!真精彩!”循声而去,在武侯祠园林区荐馨殿前的广场上,四川大马戏团的精彩表演让游客情不自禁大声叫好。三个马戏团演员将摩托车骑进直径只有6米的封闭大铁笼里,随着马达轰鸣,三个人骑着摩托车在里面互相追逐,时而上下翻腾,时而交叉换位,在高速运动中,只要有任何闪失,就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紧张和刺激也让在旁边观看的上千游客屏住呼吸,看得目瞪口呆,直到表演结束后,才回过神来,一边叫好一边使劲鼓掌。

  看完《环球飞车》表演,另一侧的《高空飞轮》又把游客的目光“拉”了过去,三个演员在距地面十余米高的空中,在直径2米多,重达3吨的3个大飞轮里如风车般旋转,且没有任何保险设备的情况下,还不断表演“小翻”、“倒立”等高难度动作。马戏团有关人士表示,因为夜间光线不太充足,还有很多绝活没有亮出来,在正月初一至十五,他们会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表演一场,亮出更多精彩的绝活来。

  惊喜

  澳洲土著舞蹈助兴

  每年的大庙会总是给人带来惊喜与震撼。今年大庙会以“全球共赏”为主题。昨晚在大庙会主舞台上,7位来自澳大利亚澳中文化艺术中心的舞蹈家,为游客们带来了澳大利亚原住民土著人的音乐舞蹈,在愉悦的音乐声中,7位舞蹈家快乐地歌唱,翩翩起舞,让现场好不热闹。“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他们把快乐传递给我们了。”带着孩子来逛大庙会的许妈妈拍着手,开心地说道。

  有趣

  双胞胎喜神送红包

  在昨晚的大庙会中,8对双胞胎“小喜神”头戴冠帽,手摇羽扇,微笑着向来往的游客大送红包,还不时向一些外地游客介绍武侯祠和三国文化,让游客啧啧称赞,“虽然年纪小,却懂得很多,有意思。”许多游客纷纷上前争相与羽扇纶巾的“小喜神”合影。

  本报记者 王嘉 赵斌 摄影 朱大勇 杨永赤 张全能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