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便衣警察春节上飞机打扒

  便衣警察春节上飞机打扒

  记者昨日从首都机场分局获悉,春节期间警方将在高发案时段派出便衣民警上重点航线飞机打扒。警方提示旅客,如在飞机上发现涉嫌盗窃的可疑人员,可写纸条向乘务人员报告,乘务人员将启动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案。

  8成机上盗窃案难破

  机场警方提示旅客应加强首都防范逐年高发的机上盗窃案。北京首都机场分局刑侦支队姜浩松副队长介绍,飞机上盗窃案预防比较重要,因为大部分旅客都认为飞机上比较安全,但实际上机上盗窃这一新型犯罪在逐年增多。而且机上盗窃案跨区域性、流动性强,破案率较低。目前由于嫌疑人大量使用假身份证购买机票,且旅客报案滞后,80%以上案件都难以破获。已破案件中,大部分是事主或其身边旅客警惕性高,提前发现嫌疑人。

  机上发现被盗

  嫌疑人百分百难逃

  “但机上盗窃案完全可以防范,只要在飞机上发现被盗,嫌疑人百分之百都跑不掉。”姜副队长说。

  高发人群:姜副队长介绍,嫌疑人下手的旅客多为衣着光鲜者,没有随身携带小包,把财物都放在旅行包内;座位在靠窗、中间,抬起头看不到嫌疑人拿包的动作。

  高发航班:以中短程航线为主,如北京至太原、大连、呼和浩特等地,空中旅程时间短,旅客不容易发现。

  高发时间:时段为上午7时至9时、中午11时或者晚上6时至8时的航班,因为旅客容易打瞌睡。(1710901)据北京晚报

  作案手法

  待最先登机的旅客把行李放好坐下,嫌疑人随后登上飞机,在路过旅客身边时趁其不备把行李拿走,提到后面翻开包盗窃财物。

  在飞机起飞等待时间内,嫌疑人趁旅客正在看报纸时,直接在行李舱内翻动旅客财物,拉开拉链偷走放在旅行包侧兜内的钱财。

  在飞行中,趁大部分旅客休息,嫌疑人装作找自己行李,把前排旅客放在行李舱内的小型包偷走。

  还有一种新型手法,即嫌疑人在盗走财物后,用固定胶将旅客行李包拉链粘住,旅客下机前以为拉链损坏而不开包检查。

  警方支招

  发现可疑人乘客可传纸条

  机场警方提醒旅客,乘飞机时贵重财物应随身携带,如果携带大量现金,应放在带密码锁的旅行包里层。机上最容易失窃的是不带锁、放在行李架上的电脑包、小型旅行包。可将小包放在自己脚下,或者在上飞机时告知乘务人员,请其帮忙留意。如果发现有人在飞机上多次打开行李舱并拿走行李,应注意观察,写纸条告知乘务人员。乘务人员将启动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