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灯会昨日举行预展 灯耀蓉城大拜年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王盛

  昨晚6时30分,成都市第39届灯会在塔子山公园预展。4大主题、30余组大、中、小型灯组全部闪亮,4条主题灯廊相互融合,灯景交融,将占地400多亩的塔子山公园打造成火树银花不夜天的人间仙境,引来市民争相观看。

  天府和谐大拜年

  本届灯会主题为“欢乐喜庆过新年,团结和谐在成都”。灯因花美,花借灯艳……昨晚,本届灯会的主门——“迎春门”花团锦簇,春意盎然,朵朵花儿将人引入天上人间。入得门来,灯谜长廊、许愿树长廊、书画壁灯长廊,4条彩灯长廊营造出一派祥和的气氛。

  在大红灯笼的映照下,人们跳起秧歌;妇人挂灯笼,孩童扶凳;爆竹林立,孩童们喜放鞭炮……灯组《玩灯节》《张春灯》《喜炮》融声、光、动、色于一体,充满了浓烈的过年气氛,表达了华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花韵蓉城使人迷

  《花韵门》《花开富贵》《春满人间》……花带、花朵、花环,它们内透灯光,外明彩光追光,人们尽可感受花的风姿。“凤凰牡丹”在闪烁的灯光中呈现出瑰丽多姿的艺术特色;含苞待放的蓓蕾,百花含露,姹紫嫣红,勤劳的“蜜蜂”在蜜蜂园内辛勤地耕耘,五彩缤纷的“蚂蚁”齐心协力搬动“大树”……一组组动物灯造型生动,色彩清新,晶莹光亮,极具寓教于乐的艺术特色。

  此外,20米高的古蜀国仙国灯组、由千斤糖制成的糖灯九龙壁……一组组灯组栩栩如生。“太漂亮了!”望着与水面、山体、建筑、树木巧妙结合,璀璨夺目的灯,人们发出惊喜的感叹。

  据了解,灯会将于大年初一正式开始。届时,主办方还将于每晚7时30分,为前往观灯的市民提供老电影精彩回放。

  特别提醒:为了方便灯会期间市民的出行,市灯会办已准备了3000余个停车位虚位以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