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盐城:鹤舞东方 鹿鸣瓢城

  盐城市滩涂连绵,水草风貌,鹿鸣鹤舞,是珍禽异兽的理想栖息地。这里拥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国内面积最大,长度最长的岸外沙洲。滩涂湿地海天相接,草木茂盛,一派原始生态风光,是近百种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和近千种动植物栖息生长地,被列入世界重点湿地保护区。

  鹤舞东方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个女孩她曾经来过……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轻轻飞过。”这是几年前曾经流行过的一首歌曲,描述了一位为救丹顶鹤而牺牲的姑娘的故事。初听这首歌,就想知道这个故事发生在哪里,最后在媒体上看到,它发生在丹顶鹤的“故乡”——盐城。这里有45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有400种左右的各种鸟类,尤其是每年有占世界近一半的野生丹顶鹤到这里过冬。

  盐城丹顶鹤保护区全称为“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保护区”(下简称保护区),是我国环境保护系统中唯一的大型鹤类自然保护区,是全球最大的丹顶鹤越冬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海滩涂湿地型保护区。整个保护区像一块绿色的毛毯漂浮在黄海边上,被世界生态学家誉为禽鸟的“王国”,生态保护的典范。

  鹿鸣瓢城

  在海内外与丹顶鹤美名并驾齐驱的那就是麋鹿,日前,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仅此一家获此殊荣。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江苏省大丰市境内,面积3000公顷,1986年建为省级自然保护区,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麋鹿及其生态环境。1986年8月,林业部和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合作从英国伦敦的七家动物园引种39头麋鹿到保护区,经过多年的努力,在麋鹿的回归引种、人工驯养繁殖和野化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大丰麋鹿保护区的建立,不仅对麋鹿的回归引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对我国其他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人工驯养繁殖和回归自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绿色之旅

  盐城发展旅游的思路是:以人为本,突出机制创新、打造精品、市场开拓三大重点,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主打湿地生态旅游休闲,积极发展红色旅游,以长三角地区为主要客源市场,以规划建设盐城湿地生态国家公园为重点,全面提升盐城旅游发展的整体水平,全面提升盐城旅游在全国全省的位次,全面提升盐城旅游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把盐城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湿地生态旅游城市,力争到2010年建成旅游大市,尽快使盐城市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东方湿地之都。

  见习记者 刘冬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鹿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