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州:百花竞放火龙腾飞

  拙政园:苏州的一个符号,也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

  196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与留园、网师园、环秀山庄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春节期间,这朵园林奇葩,回报给游人不仅是温婉、悠长的文化,还有朵朵盛开的鲜花,造型精巧的盆景。

2000余盆时令精品、特色花卉在此竞相开放。

  在西花园留听阁内,佛手、金橘、海棠、火棘、黄金果等颇具春节特色的观赏类植物各展所长;远香堂内会集苏派劈梅,宫粉、玉碟、金钱、绿萼、朱砂等梅桩品种,造型古雅、苍劲挺秀;园中鸳鸯馆等主要厅堂将布置姿态万方的造型水仙,仙鹤、大象、鸡等动物造型,妙趣横生;东花园竹廊将被杜鹃装扮一新,见山楼将有游龙杜鹃的展示。

  据了解,花卉展将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初十。正月初一、初二是较好的游园时机,初三将进入游园高潮,预计黄金周内接待游人约8万人次。门票执行淡季价格,每人50元。

  盘门造型水仙花展:2月15日至28日,盘门景区将展出“金盏银台”和“玉玲珑”两个品系中的五个类别——形态类、观根类、水石树桩盆景类、色彩类、笔架类水仙。

  太湖早春探梅:新春期间,盛产梅花的西山林屋洞、光福香雪海等地,都值得你前去兜兜转转。

  狮子林变梅海:近百盆梅桩、劈梅、精品梅花将亮相狮子林,让游园的游客们有置身梅海的感觉。同时还将展出茶花、迎春、水仙等时令花卉。

  留园兰花香:2月18日至3月4日,留园举办第九届迎春时花展。今年的兰花展主要集中在留园最大的厅堂“五峰仙馆”内,主要品种有韩国大花惠兰、白兰、墨兰、兜兰、卡特兰。

  城市广场:金鸡湖西岸,紧临园区商业区,是园区东西向中轴线上的大型开放式休闲空间之一。总面积为26.3公顷,北侧的亲水公园是软性的户外活动天地,沿湖布置有一连串的小型开放式公园和广场,供人散步休憩,眺望湖景。中间的大型广场可举办群众集会和节庆仪式。

  湖滨大道:位于金鸡湖西岸,靠近商业区。由沿湖驳岸、步行大道、圆弧踏步、观景台和成片绿地组成,总面积为52.9公顷,设有游艇俱乐部、码头、艺廊等设施。立于北侧湖畔的大型现代金属雕塑“圆融”,出自新加坡著名雕塑家孙宇立先生手笔。“圆融”高12米,由两个动态扭转的圆紧密相叠而成,寓含中新双方密切合作,相辅相成,相互交融的深意。

  水巷邻里:水巷邻里总面积为38.5公顷,是配有商业设施的中、高密度住宅区。坐落在一连串互相连结的河流之间,住宅群环绕着一个人工水湾而建。沿着水湾的公共开放空间布置有商店、咖啡座及餐厅,既有浓郁的现代都市色彩,又能再现苏州古城小桥流水的幽雅风貌。

  望湖角:望湖角在金鸡湖南岸,总面积为55.8公顷,大部分面积为以小岛和沼泽湿地为主的野生动物和自然生态保护区。游客可以穿梭于众多小岛之间,领略湿地风光;也可以通过图文解说和电脑模拟,了解自然界的种种奇妙景象。除观景区、花卉展示区和游客服务中心外,望湖角还保留少量土地,用作研究机构建设。

  金姬墩:金姬墩主要是由独栋别墅所构成的高级住宅小区,设施完善,自成一体。占地约59.4公顷。小河及绿带相互交织,每栋别墅单位均享有自然景观。

  文化水廊:文化水廊在金鸡湖东岸,向西面对金鸡湖。由文化设施、公共机构及住宅、商业楼群组成,占地90.9公顷。主要道路成方格状,与原有的河道相呼应。设有大型博物馆、体育馆、水上音乐台等文化设施。

  此外,金鸡湖重亮的看点要数高科技的现代水景了。集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激光投影、艺术喷火为一体,共有25中创意水形,主喷高度100米,水景南北长208米、东西最宽处130米,以气势宏伟、整体协调、风格独特、艺术感染力强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成为金鸡湖夜景中的又一颗璀璨明珠。目前,大型综合水景将只在每周的星期五和星期六晚开放。

  据了解,今年初,金鸡湖大型水景新增了一条南北长70米的喷火装置,在喷泉表演中通过腾越而出的巨型火龙展现的是“水火相容”的奇妙景象。激光投影、水幕电影、艺术喷火与音乐喷泉是目前水景的最高表现形式,金鸡湖大型综合水景系统将四者有机结合。东西布局长130米,南北布局208米,由2008个喷头,25种水形组成,主体喷泉高度可达到108米,规模可观。如此壮观美景将在春节期间天天上演。

  本报记者 杨春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鹃 | 金姬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