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企图拖欠工资 谎称10万现金被盗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0万元货款收回,这笔本应及时发到工人手中的血汗钱,不料竟蹊跷地在成都火车北站候车厅“被盗”……今天是大年三十,许多人都希望能和家人团聚,20多岁的边某却只能在看守所度过这个春节。

他的许多同事正等着这笔“被盗”的工钱回家过年,而他却因一时糊涂和老板“制造”了这起另有目的的盗窃案,日前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

  报警

  民工血汗钱车站内“被盗”

  “10万元现金被盗了,这可都是工人的血汗钱啊!”14日下午3时左右,两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匆匆走进成都车站派出所报警。他们看上去一脸焦急,神情有些紧张。值班警官立即将两人带到办公室,了解案情。

  两名男子中,一个姓张,60多岁;另一个姓边,20多岁。张某称,他是陕西一家电缆厂的法人代表,边某是厂里的工人。该厂和成都蒲江县一家电缆厂有业务往来。几天前,他们专门到蒲江追要货款。当天上午,他们拿到了10万元货款,并将钱装进了一个深色的旅行包内,随后赶往火车北站,打算当天乘坐火车返回陕西。不料下午2时30分左右,当他们在候车厅内休息时,旅行包被小偷割开一条口子,现金全部被盗。

  值班警官发现,张某的旅行包确实被割了一条三四厘米长的口子。张某一脸沮丧地说,这些钱是电缆厂工人的血汗钱,许多工人正等着领工资回家过年。如果10万元现金找不回,他将无法向工人们交差,因此希望警方能出具相关证明。

  调查

  监控录像里找不到贼娃子

  10万元现金在火车站候车厅内被盗,这在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值班警官非常重视,立即按照有关程序上报。

  据悉,接到报警后,车站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抽调专人,紧急对此案展开调查。案侦民警分头展开工作,有人负责调阅相关监控录像,有人则负责进行走访……14日傍晚,案侦民警在候车厅进行了大量走访,但却没有找到一个目击者。此外,当天在车站内巡逻的警察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不久,负责调阅监控录像的民警也发现,当天各主要出入口监控录像,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调查陷入困难。

  现金没有找回,报警人张某却自称有急事要赶回陕西,他留下边某一个人在派出所,自己提前离开。14日晚,成都车站派出所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再次对边某进行询问。与此同时,警方连夜还对火车北站广场及周边展开了走访调查。但大批警力一直忙到深夜,依然没有找到任何直接证据和线索。

  真相

  报假警试图拖欠工人工资

  15日凌晨,大批民警正连夜进行走访,派出所内竟发生了戏剧性一幕-边某突然告诉警察,他们的钱其实并没有被盗,这起涉案金额高达10万元的“盗窃案”,原来竟是他和老板张某一手“制造”出来的虚假案情。

  边某称,当天他们确实从蒲江县一家电缆厂收回了10万元货款,但这些钱已被妥善存放。14日中午,他和张某在火车北战附近一家餐馆吃饭时,张某突然提议称,不想把收回的货款发给工人们。两人商量后,决定制造一起“盗窃案”。为了取得工人们的信任,两人随后来到成都车站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能帮他们出具“盗窃案”的证明,回陕西后好骗取工人信任。完全没有想到,成都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会如此重视,并立即展开了调查。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边某发现谎言很快将被戳穿,最终不得不交代了真相。

  进展

  警方派员赴陕继续调查

  昨日,记者获悉,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边某和张某不仅报假警,而且涉嫌通过虚构的“盗窃案”拖欠工资或是不给工人发工资,影响相当恶劣。在边某被警方治安拘留5天的同时,15日,车站派出所又派人立即赶往陕西找张某,进一步调查此案。

  目前,警方正全力寻找张某,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本报记者 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