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女导游少给小费遭旅游车司机报复 喝下含尿饮料

  与旅游车司机发生争论、不同意司机弄虚作假欺骗游客的建议后,海南广电传媒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女导游符小姐,在喝自己放在旅游车上的饮料时发现,饮料里竟然被人撒进了尿。符小姐认为这是旅游车司机的恶意报复,当即向三亚市110报警。

  建议将椰林当椰梦长廊

  司机提议欺骗游客被拒

  16日上午,记者在海南广电传媒旅行社有限公司办公室采访了向本报投诉的符小姐。

  符小姐说,2月11日早上,她带了一个32人的旅游团从海口出发准备环岛旅游。海南旅游车调度中心给该旅游团安排一辆37座的旅游车,司机姓郑。为了让司机配合自己的工作,符小姐在出发前给了司机200元。其中75元是停车费,其余的是给司机的小费。

  符小姐说,2月11日上午,旅游车到达琼海博鳌后,司机要求把车停在海洋馆,让符小姐带客人走路去参观2个景点,这样可节省15元钱的停车费。符小姐不同意,要求司机先停在博鳌论坛成立会址,再停在海洋馆,这样可方便游客参观。此举引起司机郑某的不满,他责备符小姐不懂做事。

  2月12日晚,旅游团到达三亚后,有八九名游客要求符小姐带他们去红沙鱼排吃海鲜。符小姐要求郑某开车送游客去,并答应增加50元的油费。郑某称人少没有意思,不同意去。13日下午,符小姐要求郑某开车带游客去三亚椰梦长廊景点,郑某竟要求符小姐弄虚作假,他对符小姐说:不要去椰梦长廊了,省一省吧,前面有一片椰林,你就说那是椰梦长廊,反正游客不懂。

  符小姐当即拒绝,她说:怎能欺骗游客呢,一旦游客知情后投诉,谁负责?一定要到椰梦长廊去,这是规定的景点。

  司机一路上多番刁难

  导游饮料瓶里被撒尿

  据符小姐介绍,不知道是因为小费少了的原因,还是没有同意郑某欺骗游客的建议,郑某一路多番刁难自己。除了拒绝带游客去红沙鱼排吃海鲜外,一路上需要放慢车速让导游向游客详细讲解景点的地方,郑某偏偏把车开得飞快;当没有景点讲解,需要赶时间的时候,郑某却故意慢吞吞地开车。

  符小姐说:“原本应是司机配合导游工作,怎样开车,开去哪里,都要听导游的安排。然而郑某的行为不是这样,我不听他的安排,他就故意刁难,让我难以顺利开展工作。”

  2月13日中午,符小姐带团去三亚天涯海角景区旅游。她将一瓶绿茶饮料喝了一半后,盖好瓶盖放在车头导游座位旁。当天下午6点多钟,旅游车把游客从景点带回酒店。游客下车后,符小姐拿起那瓶喝了一半的绿茶继续喝。刚喝了一口,感到有一股很咸的怪味,她马上把口里的水吐了出来。拿起瓶子一闻,一股尿骚味扑鼻而来。

  符小姐认为,自己的饮料瓶里被人恶意撒了尿。由于旅游车只有司机有钥匙,到旅游景点参观时,游客都下车了,只有司机郑某一个人在车上或守在车旁。因此符小姐怀疑尿是郑某故意撒的。她当即问郑某:尿是不是你撒的?郑某显得诧异,他接过饮料瓶闻了闻后说:不是我撒的尿。

  司机曾向导游赔礼道歉

  导游将向旅游部门投诉

  符小姐当即向三亚110报警。三亚河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消息后赶往现场。郑某被民警带到派出所,他始终否认自己向郑小姐的饮料里撒了尿。

  当晚,民警把该旅游车的车主叫到了派出所。车主给郑某做思想工作后,郑某向符小姐赔礼道歉,并要求赔偿一些钱以私了此事。符小姐不同意,表示要向海口市旅游部门投诉。

  符小姐对记者说:“现在司机和车辆不归旅行社控制,因此有的司机对待导游,就像是老子对儿子一样。我们导游要伺候好这些司机大爷,要他们多办事、办好事,就要给小费。否则,司机就会在旅游途中处处刁难我们。像郑某这样的行为极大地污辱了我的人格,他如果不承认错误,仅仅赔礼道歉,我不会就此罢休的。”

  符小姐表示,她要请有关部门检测那瓶撒了尿的饮料。

  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时

  司机否认向饮料内撒尿

  16日上午,郑某来到海南广电传媒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刚开始他称,他与符小姐带团出游,一路合作很愉快,没有发生纠纷,更没有故意刁难符小姐。然而面对符小姐的当面对质后,郑某承认曾要求符小姐弄虚作假欺骗顾客,并遭到符小姐拒绝的事实。

  记者问:“你当时闻过那瓶饮料吗?”

  郑某回答:“闻过,我闻到里面有股酸酸的怪味。”

  记者:“是不是你向里面撒了尿?”

  郑某:“我没有撒尿,也许是饮料瓶被太阳晒了,变成这样的。”

  记者:“你是否就此事向符小姐赔礼道歉?”

  郑某:“是曾经向符小姐赔礼道歉,但那是车主要我这样做的。”

  海南广电传媒旅行社有限公司表示,他们将就此事向省旅游管理部门和司法部门投诉。(聂元剑)(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