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回家过年 多点包容(图)

都市 早茶

  王月华

  又是除夕,回家是每一个中国人心头缭绕不去的念想。不过,对很多初为人妻的女士来说,回婆家,还是回娘家,就成了一个两难的选择。我周围的许多姐妹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婆家吧,想起老爸老妈孤孤单单守着电视看“春晚”,心里实在不忍;回娘家吧,公婆可能心里不爽,这年一样也过不好。于是,本该温馨快乐的春节假期,倒有点让人不知如何应对了。

  这不,报纸这两天关于“80后”的小两口回家过年遭遇大难题的报道就引起了读者强烈的共鸣,大家用得最多的一招就是除夕陪完公婆,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往娘家,承欢膝下,离家近的还好,离家远的,就得疲于奔命,但也不敢有半句怨言。
谁说“80后”的孩子娇生惯养、没有责任感?在“过年回家”这个问题上,他们分明有着“辛苦我一人,只为父母欢”的英雄气概。

  这样“两头不耽误”的做法固然顾全了老人的心意,但若年年如此,“80后”的女士很可能就要不堪重负了。这一年一度的团聚时刻,他们还必须保持警惕,唯恐因哪里照顾不周,而让双方父母发出一声“膝下荒凉、养儿(女)无用”的感叹。这感情上的负担,确实比舟车劳顿更令人望而生畏。

  难道一年一度的团聚时刻就不能过得稍微轻松一点吗?其实,办法总归是有的,就是大家多一点理解和包容。小两口“轮流坐庄”,今年回娘家,明年回婆家,未尝不可一试;各回各家,顺便试试“小别胜新婚”也是个好主意;或者索性邀上公婆去娘家过年,或者邀上爹妈到婆家过年,一大家子热闹热闹,这年就过得更有年味了;要不,一大家子一起报个旅行团,一路欢声笑语,公婆爹妈没准从此就更亲近了。谁说过年要有一定之规呢?打破传统思维的窠臼,过年回家的花样多着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