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约能源减少污染 三协会倡议市民绿色消费

  针对商品过度包装和社会上的过度消费问题,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企业联合会共同向北京所有商场、超市、包装企业以及全体北京市民发出倡议:“节约能源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提倡绿色消费,反对过度包装和过度消费”。

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1.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坚持货真价实、买卖公平,自觉维护消费者利益,倡导平等竞争,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2.商品生产销售提倡适度包装,认真做好商品包装标识工作,做到包装材料适合,保护功能得当,体积容量适量,包装成本构成合理;

  3.在不断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的同时,欢迎消费者和新闻媒体对生产企业、商家进行监督;

  4.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减少和拒绝浪费资源及污染环境的消费行为,保护公共环境和生态环境;

  5.减少和拒绝一次性用品,如筷子、纸杯、纸巾、白色食品袋等消费;

  6.减少和拒绝豪华包装商品的销售,提倡健康节俭消费方式。

  过度包装成本占总价70

  %商品过度包装主要体现在体积虚泡过大、用料过度过量、装饰豪华多余。

  过度包装的危害一是一次性耗费大量原材料,浪费原本稀缺的资源。以包装用纸盒为例,我国仅衬衫包装盒就用纸24万吨,相当于砍掉了168万棵碗口粗的树。

  二是造成大量生活垃圾,使固体废物污染成倍增加。北京市每年产生近300万吨垃圾中,60万吨过度包装物。北京市每年处理垃圾的费用高达10亿元,如果减少不必要的过度包装,仅此一项费用就可节省2亿元。

  三是直接损害消费者利益,助长商业欺诈。一些商品的包装成本已占到产品总价的70%。

  四是诱发社会奢侈风气,暗藏腐败行为,加剧社会不和谐。更有害的是,过度包装的节日礼品被有些人作为“遮羞布”,搭配贵重的有价证券、礼品甚至金钱,大开贿赂之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