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篮有望参加澳大利亚联赛 篮协积极支持不勉强

  中国女篮集体留洋?难!

  李元伟表示不排除采用其他方案 目前还在与俄罗斯方面联系

  本月底,WCBA即中国女篮联赛即将打响。因此,各支地方女篮球队现在都在积极的备战当中。今年的女篮联赛将集中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打完,赛程之所以安排得如此密集,是为了给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让路。

  而在中国女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计划中,有一个举动引起了诸多关注,那就是中国女篮今年可能集体参加澳大利亚女篮联赛。但从目前该事的运作情况来看,中国女篮想集体留洋还有很多困难。

  原因 澳女篮联赛实力强 出国参赛提高水平

  去年,中国女篮经历了两次比较大的考验——世锦赛和亚运会。在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仅获得了第九名。而在亚运会上,中国队虽然获得金牌,但原本实力较强的韩国队因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状态欠佳。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篮来说,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水平,都和欧美的强队有着很大的差距。如果2008年想要在家门口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走出国门去和强队多打比赛,相对来说是提高竞技水平的一种有效途径。正因为如此,负责市场中国篮球推广的盈方公司,专门运作了中国女篮“参加澳大利亚联赛”的事宜。

  “之所以选择澳大利亚队,是因为其国家队水平和联赛水平都比较高。”盈方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说。

  准则 针对自身备战需要一切都为了奥运会

  在盈方公司开始运作此事之前,篮管中心就明确提出了2008年前女篮相关比赛和热身的具体要求,“一切为了2008”是其中的精髓。

  篮协向盈方公司提出,在选择热身赛对手时,首先,对手必须是实力强劲的世界高水平队伍;其次,要对奥运会有针对性,比如是我们可能在奥运会上遇到的比较强的对手;此外,就是在时间上要有所保证,要根据中国队的备战安排来运作其他比赛。

  “根据这几个要求,我们也是经过反复考察和研究,认为澳大利亚女篮联赛比较符合。”盈方工作人员说,“无论是从锻炼队伍的角度,还是有针对性备战奥运会,如果能成行澳大利亚联赛,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应该是个备战的好机会。”

  困难 反对友谊赛形式 赛程赛制难协调

  从中国队加入澳大利亚联赛的消息传出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到底谈判的进展如何,盈方方面表示其中很多属于谈判机密,不便透露,但从采访的来看,赛程赛制是整个谈判过程的“瓶颈”。

  据悉,盈方公司在同澳大利亚篮球协会进行商讨中提出,中国女篮希望成为澳大利亚女篮联赛的参赛球队之一,从今年10月开始参与澳大利亚联赛,总共进行18场比赛。

  而澳大利亚方面则希望9个澳大利亚女篮俱乐部球队和中国女篮国家队采用一种分开竞赛的方式,也就是说让中国队“在不打乱澳女篮联赛自身赛制、赛程情况下,每周抽出一支俱乐部队和中国队打友谊赛”。

  友谊赛和正式联赛相比,当然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友谊赛中双方队员是否能百分之百投入比赛,中国女篮是否百分之百能达到锻炼目的,都是一个未知数,盈方公司和澳大利亚篮协的“矛盾”也就在此。

  优势 澳看重商业价值 想打开中国市场

  虽然双方在商谈过程当中还有一些意见不统一,但是就澳大利亚方面来说,他们的态度也是非常积极,因为如果中国女篮能参加其联赛,其中还是蕴藏着潜在而巨大的商业价值的。

  “我们一直都与澳大利亚方面保持着积极、密切的联系,毕竟中国队是一支国家队,从比赛角度来说,他们的队伍也是可以得到相应的锻炼;而其次,关键一点是他们看到的是巨大的商业利益。”盈方工作人员介绍说。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把中国看成他们最大的篮球市场,如果中国女篮能加盟澳联赛,这将成为他们开发中国篮球市场迈出的关键一步。“首先,比赛可以对中国观众进行电视直播,这是进行中国商业开发的关键一步;其次,在澳大利亚国内有很多华人,有中国队参赛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华人球迷。”盈方方面说。

  进展 不排除其他方案 在与俄罗斯联系

  “这件事因为中间环节的问题,我想现在还没有继续讨论下去的必要。”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表态。而由此看出,双方的争议应该还比较大。“我们也正在联系其他一些赛事。”盈方公司表示说。

  “我们也清楚,各个国家的联赛都有自己的规则和运营方式,一下子加上一支队伍,势必会对其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李元伟说,“但是我们的目标也是相当明确,就是要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如果不能成行,我们也不会勉强,我们不排除寻找其他的方案。”

  而盈方公司对此也是“思路清晰”,“当然,加入澳大利亚联赛的事情,我们还是会尽量争取,希望能够有一种双方都满意的结果。可是,我们其实也在积极寻求其他的方案,比如我们最近也在和俄罗斯进行联系。总之,一切都是围绕2008年这个大方向,希望女篮在奥运会之前能得到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盈方方面说。

  篮协说法 给予积极支持 但是不会勉强

  对于中国女篮加盟澳大利亚联赛一事,篮协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的态度,“毕竟澳大利亚女篮是去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如果中国女篮能参加澳大利亚女篮的国内联赛,可以让我们的女篮队员们了解在世界冠军的国家里,女篮比赛是如何进行的,更可以让中国女篮在高水平的联赛环境里,学习到如何对抗。”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说。

  但现在该事还处在运作阶段,并且出现了一些分歧,双方篮协也没有正式就此事进行接触,李元伟表示,对此不会勉强。“我们的原则相当明确,就是能使中国女篮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提高水平,如果说加入联赛不利于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我们当然会寻求其他的方案”。

  主帅态度 此举可有可无 热身机会很多

  作为中国女篮的外籍教练马赫,在澳大利亚曾经取得过十分辉煌的战绩,他曾经带领不同的球队在澳大利亚联赛中获得过冠军。但是对于中国女篮加盟澳女篮联赛,马赫却有所顾虑。

  如果中国队只是作为对方各个俱乐部友谊赛的对手,并且采用单独的积分体系,马赫认为有些俱乐部势必就不会派出最强的主力参加比赛。如果单纯是和一些替补队员在场上比赛,那肯定起不到锻炼的效果。

  马赫同时表示,与其和对方去打什么友谊赛,不如多去欧洲参加热身赛,起码在那里有很多机会和强队进行比赛,“毕竟,在奥运会上除了面对澳大利亚这样的强敌之外,我们的对手大多是一些欧美强队。”马赫说。

  队员声音 愿与强手过招 看中锻炼效果

  对于是否可以前往澳大利亚打联赛,女篮姑娘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关键问题,“关键是在那里打联赛能对我们有多大的帮助。”女篮队长苗立杰表示说。

  日前,苗立杰已经由经纪人在联系前往WNBA打球事宜,而据悉君主队已经伸出“橄榄枝”,“能去美国打球也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实力,如果在澳大利亚能得到同样的锻炼,也是一件好事。”苗立杰说。

  而其他女篮队员也表达了和队长同样的心愿,比如陈楠、隋菲菲等几名球员,她们也都不约而同表示,如果前往澳大利亚能够与强手过招,并且能融入其联赛当中,应该对中国女篮有很大帮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