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你们不道歉,就还我青春来!”(图)

  韩国“慰安妇”幸存者李容洙讲述她被强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的惨痛经历。

  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15日,美国众议院举行了以日军“慰安妇”真相为主题的听证会,这是历史上首次就此问题进行听证。美国国会有可能借此机会完成二战后美国在军事法庭上没有完成的事情,因此此次听证会具有重大意义。

  在听证会上,曾在二战中被强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的三位女性作为证人出席。这三位女性是:韩国79岁的李容洙和81岁的金君子,以及荷兰籍85岁的简·拉夫·奥赫恩。
他们呼吁美国国会通过相关决议要求日本政府“明确承担历史责任并正式道歉”。

  “检查性病的军医也不放过我”

  “虽然战争结束了,但对我们慰安妇来说战争还未结束,日军无情地践踏了我的青春和所有的一切。日军必须承认二战时期犯下的罪行,并教育下一代正确认识历史。”

  现年85岁的简·拉夫·奥赫恩出生在当年的荷兰在东南亚的殖民地,如今住在澳大利亚。她15日在听证会上说,当年为了不引起日军注意她剃了头发,东躲西藏,有时甚至藏在树上,但种种措施并没有让她逃过日军魔爪,最终还是沦为“慰安妇”。

  面对日军暴行,奥赫恩没有放弃反抗。“日本人强奸我的时候没有一个不经过打斗,我打他们每一个人,”奥赫恩说。

  奥赫恩每次反抗换来的都是暴打。日军不分昼夜强奸、殴打她,甚至“检查性病的日军医生也不放过我”。奥赫恩说:“这些痛苦回忆折磨了我一生……虽然我已经原谅了那些日本人,但我永远不能忘记。”

  “每天被20~40名日本兵强暴”

  “当时在慰安所,我们每天被20~40名日本兵强暴,过着地狱般的生活。我们现在不是想要得到金钱上的补偿,而是认为日军应为他们所犯下的践踏人权和战争罪行等付出代价。”

  同奥赫恩一样,另外两名被迫沦为“慰安妇”的韩国女性也在听证会上流泪回忆了那段屈辱史。李容洙说:“我感到困窘和耻辱,但我不能只把这些事埋在心底。”

  1944年,年仅16岁的李容洙强行被日军带到中国台湾,成为日军的性奴隶,这位老人哽咽着说:“当时,我们每天被日军强暴4~5次,只是以粥来维持生命,随时都受到日军的暴行,当时的生活真的是猪狗不如。日本政府主张他们已向我们道了歉,他们这是在说谎,从未接受过道歉。”

  1942年年仅16岁的金君子被日军带到中国,之后的3年内受尽残酷兽行。金君子在听证会上说,在当时日军设在中国的慰安所里,她每天被20~40名日军士兵强暴。

  “如果你们拒绝正式道歉和赔偿,那就还我的青春来!”金君子对日本政府说。听证会举行之前,金群子8日从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开始,走遍美国西部地区进行演讲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君子 | 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