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亚管理太差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买水果时缺斤少两、被偷、被强行索要“搀扶费”……这是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日周日前在三亚的经历。吕日周在致海南省领导的信中说,觉得三亚的政府管理太差了,希望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15日,三亚市委负责人约见记者“自揭家丑”,希望媒体对此事予以披露,让游客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改善三亚旅游环境。

  买水果短斤两 还被偷2000元

  去年12月18日,吕日周没有麻烦任何人来到三亚。当天下午,他在三亚第一市场购买水果,但水果摊上的是假秤,30个水果缺了6斤。吕日周当场对果店老板揭露和批评后,店老板给补了2斤。

  吕日周在信中说,就在此时,他口袋里的2000元钱被偷了。等他上出租车后,司机当场就给他指出了五六名小偷,在车上,他们看到小偷又偷了几名客人。当地人告诉他,小偷比老百姓厉害,老百姓看见也不敢说。当吕询问有没有工商和公安管理人员时,被告知:“你快点走,小心挨打。”

  他刚下出租车,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上前扶了他一下。他刚说声“谢谢”,没想到小孩即向他伸出手说:“给钱。”他问给什么钱,小孩说:“扶你的钱。”

  海南省委书记:干部都在干什么?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立即将此信转批三亚市委、市政府。卫留成说,这是一位外省领导的亲身经历,再不加强管理会严重影响三亚的形象,严重影响三亚的发展,各级、各类管理机关和队伍在干什么?

  此事引起三亚方面的高度重视。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了解此事后,称“来信反映的问题太恶劣了”,当即成立了“天网行动”专项领导小组,对影响到旅游环境的行为给予坚决打击。

  三亚自揭家丑 请游客提意见

  黄金周向来是一个敏感的时期,各地游客将大量涌入三亚。三亚为何特意在此时自揭家丑端出此事?

  15日,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表示,就是想通过媒体的引导与放大,利用春节黄金周游客来三亚旅游度假的时机,吁请市民、游客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

  当地媒体评论说,“欺客宰客、敲诈勒索,目标直指外地游客,类似的事时有发生。如果任由其泛滥,将严重影响到三亚的形象。家丑不可外扬,这是绝大部分人的惯性思维。但三亚就是揭了,而且揭得很彻底。好大的勇气,好大的魄力”。

  (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