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克里姆林宫称普京提拔伊万诺夫与选举无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宣布,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升任第一副总理,其国防部长职务由联邦税务局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接任。由于伊万诺夫是明年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这一任命引起媒体极大关注,不过克里姆林宫说,任命同选举无关。

  职责扩展到经济领域

  普京15日在内阁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伊万诺夫“成功履行了作为国防部长的职责”,在升任第一副总理后,伊万诺夫将继续监管国防事务,但其职责将扩展到一些经济领域。

  普京说,在这种情况下,伊万诺夫“无法继续负担国防部长职责,一个人没法同时坐两张椅子”。

  接替伊万诺夫担任国防部长的将是联邦税务局长谢尔久科夫。谢尔久科夫没有军队背景,知名度不高,俄罗斯媒体说他行事低调,不爱同媒体打交道。普京解释说,俄罗斯军队计划从2007年至2015年大规模更新武器,需要一名有较强经济和金融背景的官员出任国防部长。

  俄罗斯的国防现代化计划涉及全军各兵种,将更换半数现有军备,从根本上改变俄军队面貌。2007年至2015年,预算将为新的国家武器计划拨款近5万亿卢布(折合1900亿美元)。

  除了伊万诺夫与谢尔久科夫,人事调整还涉及政府办公厅主任谢尔盖·纳雷什金,他被任命为主管对独联体经贸活动的副总理。

  两热门人选平起平坐

  俄罗斯将于明年3月举行总统选举,普京由于宪法限制不能连任,伊万诺夫和政府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被认为是总统选举的两大热门候选人。普京对伊万诺夫的新任命把他在职务上与梅德韦杰夫拉平,引发新闻媒体诸多猜测。

  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新人事任命“与总统选举无关”,而是基于普京对俄罗斯政府改革和经济发展的政策。他说:“记住总统的话,选举里没有继承人,只有候选人。”

  由于普京在俄罗斯拥有极高的支持率和政治影响,西方媒体普遍认为,普京支持的候选人在总统选举中将拥有巨大优势。不过普京至今没有表示过他的意向。

  尽管普京没有表态,但俄罗斯国内普遍认为伊万诺夫和梅德韦杰夫优势很大。美联社说,除了普京,伊万诺夫和梅德韦杰夫是俄罗斯最经常在媒体上亮相的政府官员。伊万诺夫担任国防部长时,还任副总理,比梅德韦杰夫职务低一级。普京的新任命将两人职务拉平。(王丰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伊万诺夫 | 杰夫 | 谢尔久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