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新闻频道春节变脸 增加娱乐元素吸引观众

  除了春晚,央视其他栏目也铆足劲儿拉拢观众。新闻频道对从本月17日(年三十)至25日(正月初八),共九天的节目编排都围绕春节特别设计变脸,增加娱乐元素,探索长假展播变脸。《过年》五天直播各地年俗活动、《一年又一年》、《小崔春节大联欢》、《兵林奇谈》等节目将精彩呈现。

  此外央视新闻频道如遇重大新闻事件或突发新闻,将随时打破特别编排,增加时长和播出频次。以“春”为主题的视觉系列小短片穿插在各档节目中,运用传统文化及民俗元素(如:梅花、古建筑、剪纸等等)与现代表现手段结合,把新闻频道特点生动展现,诠释悠久的民族精神,充分体现出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

  《过年》连续五天

  直播各地年俗活动

  央视新闻频道推出年庆活动直播报道《过年》,联合地方电视台,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各地过年的喜庆气氛。赏年景,品年味,说年事,乐年趣,并开通观众表达心愿和祝福的互动平台。将全国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板块,每天一个地域,展示浓郁地方特色的年俗风情。如此大规模直播各地年俗活动,在央视是第一次。

  《小崔春节大联欢》

  “平民”春晚

  《小崔春节大联欢》

  以其平民联欢为理念和崔永元号召力连续几年吸引观众,娱乐性之强可以说是央视新闻频道的“春晚”。

  在今年更凸显“平民”大联欢节目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百姓明星,将欢聚一堂,用《好日子》、《幸福像花儿一样》、《快乐的风》、《我的太阳》、《但愿人长久》……近50个节目表达老百姓过年的快乐。不仅有各种新鲜有趣的独门绝技展示和热闹的欢庆场面,而且节目组还请来许多居住在山区从没离开过家乡的农民;在最基层工作的工人、警察、教师;下岗女工以及退休的老人来演播室和小崔一起向电视机前的观众讲述他们曲折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兵林奇谈》

  破解007和二战秘闻

  这是男性观众的最爱,2006年成功推出《军情连连看》春节系列节目后,今年央视新闻频道继续推出军事类春节特别节目———《兵林奇谈》。共八期,分为《007系列》和《二战秘闻》系列。

  和去年春节节目制作一样,今年《兵林奇谈》选题也在网上进行了长时间调查。《007系列》将对已经上映的21部007影片系统地梳理,有关007电影一系列问题并不靠编导设制,而是出自网上群众的票选。

  军事爱好者津津乐道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二战秘闻》请来中国二战史研究会秘书长马骏博士,从另一视角重新解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