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今起启动应急指挥系统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从今天开始,本市应急系统将全面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备战”状态,以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的安全稳定。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加强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昊主持会议。

  市应急办要求,各单位尤其是公安、交通、消防、旅游、市政、卫生、森林防火、工商等部门,要切实做好本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今晚6时至初一早8时30分,全市将启动2007年除夕应急指挥系统,市领导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听取除夕夜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工作汇报。各单位要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特别是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各区县应急委和涉及城市生命线的水、电、气、热、地铁运营等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要加强信息报告,及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对于较大或敏感事件,要立即向市应急办报告,详细信息最迟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2小时。今晚6时开始,各单位要开通IP视频会议系统,并派专人值守,随时做好应急指挥准备。吉林指出,春节期间,各类活动密集,人员流动频繁,安全隐患多,管理任务重。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查找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他要求,全力做好对各类重点目标、重点地区和活动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冬春季森林火灾防控和对商场、市场、公园、旅游景点、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安全检查,做好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保障,密切监测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保障市场供应;另外,要总结经验,继续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工作;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强化值守应急。

  陆昊强调,在除夕的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中,晚10时前,控制力量要全部到位,要加强检查零售点经营区和存放区的隔离措施;吸取教训,加强对密集场所的控制;大型活动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到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充足,控制人流的音响设备、疏导标识齐备。RJ17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