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内华达州长受贿丑闻

  海口晚报网2月17日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说,联邦调查局正在对内华达州长吉姆·吉本斯涉嫌腐败的“旧案”进行调查。根据执法部门官员提供的消息,吉本斯涉嫌在前几年任联邦众议员期间从一名与政府机构有商业往来的软件承包商那里收礼,且没有上报。

不过,吉本斯和涉案承包商均否认自己受到调查,也否认自己有过错行为。

  邮件显示行贿嫌疑

  《华尔街日报》15日刊登了一系列电子邮件,显示吉本斯可能接受了美国软件承包商沃伦·特雷普的赠与。吉本斯是共和党人,从1996年起连任5届联邦众议员,去年通过竞选成为内华达州州长。特雷普名下的特雷皮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承包了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和中央情报局的一些软件合同。

  公开的其中一封邮件标注日期为2005年3月22日。特雷普的妻子贾莱在这封发送给特雷普的邮件中说:“不要忘了带上你答应给吉姆(吉本斯)和唐(吉本斯妻子)的钱。”据报道,特雷普几分钟后回应妻子说:“你千万别再给我发这种信息了!马上把这封邮件从你的电脑里删掉!”

  此后不久,吉本斯夫妇曾和特雷普共同乘船出游。此外,特雷普还让吉本斯乘坐其私人飞机出游,并向吉本斯提起过与付钱有关的暗示。

  调查意外扯出州长

  据报道,联邦调查局对吉本斯的调查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未对吉本斯是否违法作出结论。美联社16日报道说,调查主要围绕吉本斯在特雷皮德电子技术公司获得一些军方和情报部门软件合同的过程中发挥了什么作用,以及吉本斯是否因此接受了特雷普的礼物。

  吉本斯在议员任职期间曾是众议院情报和军事委员会成员。美联社说,吉本斯没有按照规定向国会申报自己曾接受特雷普赠送的乘游船和私人飞机旅行。

  据报道,吉本斯与特雷普的密切关系详情之所以“见光”,乃是一场官司“牵扯”所致。那场官司的当事双方分别是特雷普和他的一名前雇员,争执关乎软件技术的正当使用。特雷普与其前雇员的官司中最近出现的新证据,扯出了吉本斯。

  州长否认遭到调查

  吉本斯15日发表声明说:“联邦调查局从没有告知(他)任何调查。”

  他同时否认了自己有任何过错。“我的行为符合道德规范,”他说,“但是,任何时候如果发现偏差或错误,我会纠正。”

  吉本斯还为自己向同事“举荐”特雷皮德公司辩护。他说,自己的“举荐”是由于特雷皮德公司的技术产品性能优越,而非由于自己与特雷普交好。

  特雷普的律师史蒂文·皮克15日也说,联邦调查人员从来没有为了调查特雷普与吉本斯之间的关系而联系特雷普,特雷普对《华尔街日报》刊登邮件的真实性表示质疑。特雷普同时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行为。

  但《华盛顿邮报》说,最近发生的另一件事可能与吉本斯受调查有关。按规定应该负责调查此事的一名高级检察官最近被司法部突然解职,同时遭到解职的还有其他6名高级检察官。司法部没有说明解职原因。(来源: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本斯 | 皮德 |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