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摸老虎屁股合影中国射击队练胆

  昨天是大年二十九,广州黄村训练基地的射击馆内依然枪声不断,这是中国射击队的枪手们在苦练射术。从去年12月底进入基地冬训以来,中国队已在这里封闭了近两个月。总教练王义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们大年三十也要坚持训练,春节就在基地过。

  黄村基地位于广州偏远的郊区,交通不便,对运动员来说,即便是休息日也不方便外出。这也正是射击队选择这里冬训的原因之一。

  王义夫说:“奥运会日益临近,大家都知道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其实,即使放假,大家心里琢磨的还是训练。我们干脆不放假,一门心思苦练。”看来,这个春节,射击队肯定是在训练中度过了。不过,年三十晚上,队里会组织一场晚会,让队员们放松一下。3月中旬,他们将参加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

  62名射手中,既有李对红、陶璐娜、杜丽、朱启南、贾占波等奥运冠军,也有刘天佑、徐坤、刘刚等新锐。射击比的是技术和耐心,不仅要练得心静如水,还要练得胆大心细。一次放松时,王义夫带队员去参观广州的一家野生动物园,他要求每个队员都要摸着老虎屁股照张相,谁不照都不行。射击队也并没完全禁止队员上网,但王义夫表示,不鼓励队员上网。“人的肌肉是有记忆力的,队员每天训练时扣扳机的力道和玩电脑鼠标的力道是不同的,经常玩鼠标敲键盘,肯定会干扰到对扣扳机力道的把握。”

  射击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目前中国队已在其他小项上都拿满了奥运会参赛席位,已到手24个。现在缺的,就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两个席位。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到目前为止还没哪个国家拿满过射击项目的参赛席位。

  王义夫说:“50米步枪卧射项目,欧洲的训练场地和环境比我们好,他们的训练方法、枪弹匹配也优于我们。”不过,他仍对拿满奥运参赛席位充满信心:“经过冬训,男子卧射的成绩稳中有升。这个项目的奥运席位,明年4站世界杯各有一个,亚锦赛有两个,我们还有6次机会。比赛场上变幻莫测,我们肯定有机会争取获得最后两个席位。”本报记者王涛RJ08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