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笑拥鲜花 广州百岁老人开心收礼

  本报海口2月16日讯(记者岳钦)“骏杰给您老拜年啦!”今天中午,《新快报》记者敲开百岁老人魏中天的家门,代替他在海口的孙子魏骏杰送去鲜花和祝愿。

  昨天,从美国回海南过年的魏骏杰向本报记者说出了他想给在广州的爷爷送祝福的心愿。

魏老101岁了,骏杰从小是爷爷带大的,祖孙间的感情浓得化不开。现在不能跟爷爷一起生活,是骏杰最大的遗憾。昨晚,记者将骏杰的心愿转告给了联动媒体《新快报》的记者。该报记者欣然表示,一定会帮这位孝顺的孙子送去对爷爷的祝福。

  《新快报》记者带着精心挑选的花束送到了魏家。得知眼前的陌生人是孙子委托的记者,魏老接过花笑了,偏着头一次次地去嗅手中的花束。

  据《新快报》记者介绍,魏老行动已有不便,但看到记者走进来,本来躺在床上的他还坚持起身“待客”。在两个阿姨的帮助下,魏老坐到椅子上。虽然身体有些僵硬,但令记者惊讶的是他的坐姿———101岁的老人,依然可以将腰板挺得那么直!“他是黄埔军校六期学员,是军人嘛。”已照顾魏老7年的罗阿姨笑着说,魏老一年前还能到公园散步,自从去年生病后,就不能步行出门了。

  “他喜欢去公园听客家戏,来回都走路。”罗阿姨告诉记者,魏老足迹踏遍南北各地,但无论到哪里都是乡音不改,“我们问他,在新疆的时候讲什么话,他回答说在美国也讲客家话,从来没变过。”

  “有一次参加黄埔军校的活动,校友让他说说长寿的经验,他说秘诀是‘打麻将’!”罗阿姨呵呵笑着说,魏老开朗豁达,虽然一生坎坷,饱受人生磨难,但始终爱国爱家,没有离开生养他的广东。“他的儿女在国外,都想接他过去,但他一直不肯。”

  罗阿姨说,去年6月魏老百岁时办了场寿筵,当时来了很多人为他祝寿。“孩子们都来了,儿孙满堂啊!魏老好开心,笑得合不拢嘴。”

  每年春节,魏老家的电话都很难打进。罗阿姨说,魏老的子孙们打电话拜年也要排队,“今年有骏杰的鲜花送来,这么远,真是第一次呢。”罗阿姨高兴地说,去年魏老记忆力还很好,经常给她讲起孩子的事,“他很爱国,很爱家,很爱自己的孩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